2008-02-05

CCTV新闻联播之庖丁解牛

播音员的开场白略去

国内新闻

第一类,political方面

第1条,某某领导-人在国外访问,与其领导-人举行了会谈,一般是达成了共识。在机场无一例外受到华侨、留学生等的欢迎。在访问期间,要在驻当地使-馆亲切会见华侨、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并合影留念。
第2条,某某领导-人主持了重要的会议,发表了重要的讲话,强调了某些问题,指出了某些问题,要求大家做到(这后面有很多排比句,气势宏伟)。(旁白这时一般要逐一介绍主要参会者),镜头中,与会人员都认真地地听取会议,用笔在面前的会议材料上进行勾画。
第3条,某某领导-人到某地区进行视察,参观了当地的工矿企业,听取了汇报,并到当地住户家小坐(根据情况或是普通居民,或是村民家)主场景是长沙发,一般会有该户人家的小孩在坐),领导-人进行讲话,众人表情喜悦而又微微拘谨。陪同的领导围坐在旁。有时领导-人会与民同乐,比如包饺子、扭秧歌等。领导-人有时会接见与当地驻军师以上干部。
第4条,某某领导-人与来访的外国客人会见,双方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一般都达成了共识,有时还要进行签字仪式。
第5条,发言人对某国政-府或媒体对我国的不实指责进行了义正辞严地驳斥,指出该指责没有事实根据,并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
第6条,学习某个典型人物,宣扬某种精神。
(备注:各条新闻根据具体情况顺序每天有变,也不一定每天都有。)

第二类,经济性的
第7条,某某产值又增长了百分之几,某地的某种产物丰收,卖出了好价钱。(场景是工厂车间流水线、田间地头,特别是有对又大又红的果实的局部特写)

第三类福利性的
第8条,某地某社区居民又享受到了新的政策,然后有当地群众现身说法,脸上是喜悦的表情,一般所谈及的话题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或是某种便民措施的实行。

第四类,环保性的
第9条,某地环境保护得好,当地的天鹅、小鸟之类的住得很好。

第五类,生活性的
第10条,某地(一般是北方)出现了冰挂现象(补充一下,我不知道为什么冰挂这么重要,好像不至一次播放冰挂),或是某地迎来了入冬以来第一场大雪。

(后5分钟)
外国新闻
第1条,国际会议,一般场景是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就是一各种肤色的人坐着进行讨论和表决。
第2条,一般是大家通过网络、报纸、电台等各种媒体早已知道的某外国领导人当选、下台等新闻。
第3条,外国发生的灾难。(比如校园枪杀、矿难、台风、车祸、海啸、地震、凶杀、游行引发的对抗等)
第4条,外国举办的趣味比赛(比如小猪赛跑什么的),或是一些奇闻怪事(比如某地妇女产下连体婴儿)。
第5条,体育新闻。(出现机率很小)

来自:河蟹娱乐

6 条评论:

火星蜥蜴 说...

呵呵,河蟹娱乐上子说啦~

酷酷博 说...

清水煮白菜

南窗笔谈 说...

很好,很强大!

酷米小客 - 每日网摘 » Blog Archive » links for 2008-02-05 说...

[...] CCTV新闻联播之庖丁解牛 - 子说 [...]

tunpishuang 说...

总结概括得很到位,~赞~

还要作者? 说...

领导和猪之间为什么要加- ?

精选博文

2018.29 不要责骂年轻人

@Sinyuk7:「彭于晏这种就是虚肌肉,就是吃各种蛋白质,增肌。看上去很结实,其实没卵用。打个比方就是我和他单挑,过不了五秒,他就会跪在我面前的地面上掐我的人中求我不要死。」 @竞彩258网:去年中国杯输给中国男足后,克罗地亚集体去南宁青秀山观音禅寺烧香拜佛,结果他们现在...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