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8

"很黄很暴力"的最早出处

十月革命后,任全俄肃反委员会(简称“契卡”后来的苏联部长会议国家安全委员会克格勃)的头目费利克斯.埃德蒙多维奇.捷尔任斯基(Феликс Эдмундович Дзержинский)在参与对沙皇俄国时代文艺作品大审查时,发现许多作品过于庸俗,不适合新时代的苏维埃人民欣赏。

对于这些作品,他在向列宁报告时说道:“Очень желтый цвет и очень яростная(很黄,很暴力)”。

——《捷尔任斯基传》,1977年。

感谢kenlc20duke推荐

13 条评论:

Q.Henry 说...

原来如此!张殊凡MM真是太博学多才了,智慧与美貌并重,共产与和谐的化身!

islet8 说...

@Q.Henry 其实是CCAV善于引经据典,嗯

火星蜥蜴 说...

很经典啊~

小卒 说...

大哥,不知道就不要误人子弟,人家当时说的是“很好,很强大”

AFU 说...

金瓶梅记里有一段鸳鸯戏,情到深处女方高亢“甚好,甚强巨……”
————《金瓶梅词话》万历四十五年(1617)

这才是最早的出处

maoz 说...

这里是很黄很暴力,不是很好很强大!

maoz 说...

小弟你才误人子弟,很好很强大在这里:
http://zishuo.com/2007/11/05/156.html

酷米小客 - 每日网摘 » Blog Archive » links for 2008-02-29 说...

[...] “很黄很暴力”的最早出处 [...]

Eureka 说...

果然是个典故啊!

wassup 说...

It is very yellow and very vehement

p1uto 说...

Очень желтый цвет и очень яростная..

2008十大网络公敌 - 子说 说...

[...] 2.CCTV:体坛风云人物感动中国,发炎人很黄很暴力。 [...]

物以类聚 » Blog Archive » 2008 十大网络公敌 说...

[...] 2.CCTV:体坛风云人物感动中国,发炎人很黄很暴力。 [...]

精选博文

2018.29 不要责骂年轻人

@Sinyuk7:「彭于晏这种就是虚肌肉,就是吃各种蛋白质,增肌。看上去很结实,其实没卵用。打个比方就是我和他单挑,过不了五秒,他就会跪在我面前的地面上掐我的人中求我不要死。」 @竞彩258网:去年中国杯输给中国男足后,克罗地亚集体去南宁青秀山观音禅寺烧香拜佛,结果他们现在...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