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6

A片感悟

少不更事的时候看不懂A片,总带着生理冲动去看。随着年纪长大,才充分的体会到 日本AV电影人的伟大以及他们艺术创作的艰辛。近些年再看A片,经常感动的我热泪盈眶, 并在看后引起我深深的思索。

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很多人用色情的眼光去看待AV艺术,认为那完全只是低 级的色情。其实只要用心,你就能发现其中晦涩严肃的哲学命题和人文关怀。众所周知,日本A片的特点都是,女演员长的都很天使,很美很纯。而和她们演对手戏的男子,往往老丑委琐,让人恶心。所以,A片的一个普遍的主题寓意于这样的角色安排之中。本来,日本人的民族性格就严肃唯美而又略显悲观,他们拍A片的目的不在于以色情内容取悦观众,而是把一个人类永恒的真相用一种刺激残酷的方式表现出来。

天使一样的女优,代表人类娇嫩脆弱的自由、尊严和理想。而强暴她们的男人,很显 然是暗示又老又丑的命运。而A片结尾女主角往往被射在脸上,个人认为这应该是代表命运对人类尊严和品格的最无情的嘲弄与践踏。人生永远要被命运强暴,每个人生下来,心里 的美好、纯真、高贵的东西都会在命运面前丧失殆尽。

说到这里,大家对A片的悲剧性主题应该多少有所了解。日本A片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做爱时女性的叫声。从生理的角度这些非常消魂的叫声让人情不自禁的产生冲动。但是如 果大家换一个方式,用我前文所描述的那种思维方式去听这种叫声,你就会有苍凉悲壮的 感受,以及对人类勇气由衷的敬佩之心。

从叫声的角度,可以说,A片是另外一种形式的《老人与海》,你可以强暴我,但是你永远不能阻止我呻吟的权力。人,生下来,是用来呻吟的。

子说网友面朝太阳发表于子说QQ群(10192632)。出处未知。

120 条评论:

现实呓种 说...

妈的个西瓜,太阳真TMD有才了!!!

面朝太阳 说...

A片是艺术,暴露的床上艺术
到了一定的年龄,大家都要经历的艺术

大猫 说...

有转贴的冲动

Evil 说...

路过
最近没好片

islet8 说...

太假了,看a片就看呗,还非挖掘出这么高尚的理由,bs

soulhuman 说...

同楼上!
我就不信他看的时候是这样的心态。BS

Jacky Zhao 说...

分析得非常精辟,准备下次也怀着同样的心情去观看A片,但不知道能否成功?

火星蜥蜴 说...

日本人可没这么有深度的,他们就要性冲动~~~没其他的~

» A片感悟 书签是美味的 说...

[...] A片感悟 via 子说 by nings on 10/15/07 [...]

A片感悟 - 子说 | 小众网摘信息 说...

[...] A片感悟 - 子说 [...]

soulhuman 说...

有人当婊子,你帮树牌坊。

星驰 说...

日本人也许没那么想,但不能阻止任何人在看惯了女优的美丽身体之后这样想,不过这需要一定的功力。

作者这种说法很漂亮但不能成立的原因是:为什么无数A片怎么能够使用千篇一律的主题来吸引观众了,所以真正关键的还在于女优的身体在对观众起作用。

nibaknight 说...

YY无止境

友麦 说...

什么都要上升的哲学,人文关怀什么的,红颜不幸,可以同情,但是明明的下半身快感,非得绕一圈才觉得体面,
在我看来是日本人向全世界卖弄风情的电影,令我惊讶的是,这样一部典型的身体符号电影居然在这里被搅腾,并且被这么多中国普通观众和中国知识分子顶来顶去,这让我除了极端钦佩楼主的歪思乱想的蛊惑性与影响性之外,也着实震惊于大多数人的极度麻木以及某些所谓的知识分子思考上的严重无能。
真他妈的虚伪的够扎实的了!不是一个重量级的,走人为上!

Vic 说...

相当的油菜啊

愤怒的孩子 说...

哈哈 真是太经典了 生下来就是呻吟的

my-hou 说...

正常人都看过A片····(*^__^*) 嘻嘻……

我是色狼 说...

- -!色就色了,还假高尚

9⒊⒎冄3⒉號 说...

这么老的文章~楼主偷梁换柱一下~就成自己的感悟啦~佩服~实在是佩服~

moonfans 说...

博主,想什么呢?呵呵,真是有才,真是有才啦

李二嫂的猪 说...

批判的眼光看AV~

kg 说...

a片就是要这样看
哈哈

binge 说...

A片感悟,,呵呵,,我看A片毁人啊。http://www.510.com.cn 专门讲关于A片的拍摄内幕。

xiuxiusa 说...

不错不错

miao 说...

妈的有那么高尚吗!靠

666666 说...

日本人排A片根本不把女性当人看, 亏你们还在这里谈笑风声, 耻!!!!!

a片 说...

很好很强大。!!!!!

tianya 说...

这是你写的吗? 我很早就在天涯看到这篇了, 要不是你自己写的,最好写上转载吧!

龙龙 说...

ni你太强了,比岳不群还岳不群啊!佩服。佩服啊!

狂看A片 说...

傻猫,骗我啊!

狂看A片 说...

兜售毛片,联系方式03838383838

954 说...

s色就是色,让草了不叫么,你门不叫啊,A片看就看了,没感决

O无罪 说...

都日妈扯几吧蛋!
给自己看A片找借口?
妈的,看了就看了呗!
我就看了怎么滴!像你那什么鸟借口!我看是为了自慰,是为了学习技术都可以!说什么艺术!扯淡我看!

00 说...

为啥子叫“日”本人

A片 说...

各位朋友,我终于找到一个可以看的网站了。大家快来啊
http://apian.ha.cn

316462 说...

搞活

dgh 说...

哪里还有A片下载,我好久没看了

kh 说...

日本女人就是这么淫,没办法啊,兄弟们,好B都被猪日了。

方法法 说...

搞什么啊怎么这么假,弄的人家看A片都想哭了,臭

ddd 说...

晕了,看来世间万物无不蕴函着深刻的道理。

ewfqwef 说...

看来我要对日本人有个全新的认识啊 嘿嘿

饿 说...

虚伪

传说我是神 说...

对于楼主的高论~~~在下实不敢苟同~~~
对你惟用皮鞭教化~~~以尽我同胞之情谊

5566 说...

什么都要上升的哲学,人文关怀什么的,红颜不幸,可以同情,但是明明的下半身快感,非得绕一圈才觉得体面,
在我看来是日本人向全世界卖弄风情的电影,令我惊讶的是,这样一部典型的身体符号电影居然在这里被搅腾,并且被这么多中国普通观众和中国知识分子顶来顶去,这让我除了极端钦佩楼主的歪思乱想的蛊惑性与影响性之外,也着实震惊于大多数人的极度麻木以及某些所谓的知识分子思考上的严重无能。
真他妈的虚伪的够扎实的了!不是一个重量级的,走人为上!

55456 说...

什么都要上升的哲学,人文关怀什么的,红颜不幸,可以同情,但是明明的下半身快感,非得绕一圈才觉得体面,
在我看来是日本人向全世界卖弄风情的电影,令我惊讶的是,这样一部典型的身体符号电影居然在这里被搅腾,并且被这么多中国普通观众和中国知识分子顶来顶去,这让我除了极端钦佩楼主的歪思乱想的蛊惑性与影响性之外,也着实震惊于大多数人的极度麻木以及某些所谓的知识分子思考上的严重无能。
真他妈的虚伪的够扎实的了!不是一个重量级的,走人为上! ff

7788 说...

看个A片,你都能说的天花乱坠,你这是扯淡,你知道??显得你好象很有艺术感是的!反过来说,你太有才了,肯定不是什么好鸟!

麦西 说...

把低级的东西说得哲理化,这是虚伪的人在为自己找心里安慰罢了.低级的东西永远是低级的东西,这是永远也改变不了的事实…就像本文的发表者.

godei 说...

这道题太简单了吧.文章很不错.准备给我老师发一份去 !

z.Yleo77 说...

看a片也热泪盈眶,, 那个汗……

hhfj 说...

我十你妈妈简直是乱吓拜

00 说...

网上杂看A片啊 我都家看的!!??

Gago 说...

相比之下还是喜欢看西方A片,亚洲的,尤其是日本,实在没兴趣诶。。。感觉很恶

靠§ 说...

我晕啦,郁闷

325 说...

相当的油菜啊

喝小酒的网摘 说...

很好,很强大,别被河蟹了!

ww 说...

照楼主这么说,那日本的乱伦,和他们搞“日”的节日都是为了找什么感觉呢?回味痛苦与挣扎?那样的话就可以把侵略中国抓慰安妇的理由说成很理所应当的了?让中国人也去体会他们的痛苦与挣扎?估计楼主是不是没想好就把文章发表了啊!

叉叉` 说...

为啥楼主看A片也能热泪盈眶呢?/俺来解释哈:人的脑壳里有两条神经,一条是“食”,一 条就是“色”拉。这就是所谓的食色性也~通常情况下,两条神经是一样粗的,但是当一条神经细过另一条的时候呢,人就会对那个方面的东西特别敏感,从而对那个方面异想天开。而对另一条神经代表的那个方面特别迟钝,即神经大条`所以我估计楼主是吃多了不干净的东西而导致食神经太粗,色神经太细。从而在看A片的时候胡思乱想,异想天开。唉!~说了那么多,口 也干了。一句话吧~~他就是吃饱了撑的1

叉叉` 说...

~~~为啥我看的A片里面的女主角都又老又丑呢??、再说她们都没在叫床丫~好像都是在磕瓜子吧??楼主你可真幸福,能看到那么好的A片!!!羡慕ING···

pipi 说...

恶心这种人的发言,这种人应该打倒,明明就是色情吗,反而要说那么多虚伪的话,日本这个民族就是一个变态的民族,我恶心日本人的虚伪和变态,但不反感看日本人的A片,那让我有强暴日本人女人的冲动。是中国男人的就站出来,反对这种言论。

263zzg 说...

妈的,人才,和傻逼只有一个床火之歌

ahwei 说...

力挺,眞是牛人!!

說的狠咘錯哈!

seeyun 说...

有点恶搞的精神。。。

Neo 说...

好!

if...then 说...

其实是经济效益问题。AV的观众群大部分为男性,当然需要漂亮的女演员。假如换了又老又丑的当女主角市场会接受吗?销售会好吗?楼主你会看吗?
同理男演员丑也是个经济效益问题,估计AV片商只顾及大部分的市场。假如也要顾及女观众的市场,那么投入就要加大,请个帅一点的男演员难度会比丑的便宜啊?

说...

俺想做女优啊

blue 说...

你太有才了!!!!!

1dian5 说...

如果人类还没有进化,遇到这种事情的结果是。我会这么想,也会这么做,但我绝对不会拿出来让所有人都看看,因为没有必要,更因为别人也不稀的看

小浙江 说...

A片是记录片的一种。

看A片的感悟 | Just A Blog 说...

[...] 看A片的感悟 Written by 史提芬@胡 on Jan 23rd, 2008 | Filed under: 东拉西扯, 色即是空 转自 子说 [...]

EEEEEEEE 说...

SHUO DE BU CUO

坏并漂亮着 说...

人,生下来,是用来呻吟的。

让呻吟的人大声的呻吟吧~

幽默感 说...

幽默感

rr 说...

..

土豆 说...

也许....

pop 说...

人生永远被命运强暴说得很好
但和A片一起联想并混为一谈就有点扯了

shen 说...

找事儿。。

lwd125 说...

似乎有那么点意思:我每次看的时候的确会对女主角感到惋惜,对男主角感到愤怒,你解释的倒是很不错哦,转贴了!

珊瑚虫 说...

呕!~!!!~!~!恶心~@!·1·1~!~

至善若水 说...

喜欢看就看,没那么多的理由

雨中伤痕 说...

这也行???看A片也能看出这么高深的理论······不是一般的有才

小明 说...

第一次是什么感觉

愤黄 说...

感觉子说绝对不是给那样一些人看的。可最奇怪是,一些人干吗来这里,又是怎么找到这里的,怎么还非要留言...

惊风作浪 说...

晕,拍片赚钱被人看成这样了,惭愧惭愧!!

管智鹏 说...

这篇文章的观点很有道理,博主也说了:“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其实细细品味生活中的所有的事情,都会有一种触类旁通的感觉。至于那些在评论里贬低博主的人,其实找错了地方。

牛头人 说...

大家都好严肃啊... 恶搞一下至于么.....

Alex 说...

你可以强暴我,但是你永远不能阻止我呻吟的权力。

绝唱

ZzizZ 说...

那......SM应该如何解释啊.....

ff 说...

感觉深刻!写这文章的人是不是学哲学的?

@¥% 说...

我只能说BZ脑残

北部湾生活网 说...

难道LZ是传说中的性学家?

crazy 说...

最近都不看A片了,觉得日本的真的是太恶心了.没啥意思.

盥洗陈 说...

做人莫装B,装B不如陈冠希

Jayew 说...

额哈哈哈哈! 牛! 很有深意~还真多少把我绕进去了~联想到村上村树的那篇[海边的卡夫卡]里面性爱女郎关于亨利伯格森《物质与记忆》和黑格尔的自我意识的理解。
呵哈~

kaikai 说...

太感动了,终于可以问心无愧地看a片了!

a片 说...

我擦,评论真多。。。

看看 说...

任何行为都有其文化背景沉淀下来的影子,如何解读决定于个人的认知。升华,凝重,调侃,意淫,各有各的道理和乐趣。呵呵,各位的我都顶了!

一个爱国者 说...

其实看完日本片之后最想干 的事就是把日本男人都杀光——长的太恶心了,再把日本女人都奸光,太美了,日本男人生来就是该杀的,日本女人生来就是被人日的。爽

A片爱好者 说...

照楼主的说法,“二奶”也要选个参政议政的代表了哟,操死,下贱就TMD下贱,低级就TM低级,有什么好说的,照你的说法日他妈西特勒也会成为天神,我操死人哟,没事儿多看点A片,不要在这乱J8搞,看A片去喽。。。

哦看破了 说...

垃圾人们、还鸡巴评论呢、晕。。。。。

adavid 说...

非黄片看多的男性同胞们和女性同胞们是体会不到这种哲理的。
不过男优们也该换一换啦!

Lee 说...

你终于给自己找了一个名正言顺而不被老婆不齿的理由看A片.

落落 说...

那些女人自己愿意去拍呢,没人拿枪指着她们喊她们去拍,那些拍A片的女人简直就是贱人。

necessery 说...

拍A片的女人的叫肯定是装的三。哪个女人像她们那样子天道黑叫不完哦恩是还叫的抑扬顿挫,要下蛋的母鸡吗也叫的没那么凶嘛。

necessery 说...

写这文章的人真他妈有病啊,我看你是想的太多了吧!简直乱扯。拍A片的人都是他妈的贱人!

amathy 说...

真TMD有

JB 说...

老子看了这么多都没看出这么高深的哲学命题,LZ蛋疼!

JB 说...

这位,要HAPPY不定是要做女优,图财也可以做二奶。

广州网页设计 说...

我第一次看到对色情A片的赞美文章,我只保持中立的态度。

靡靡 说...

生活就是强奸,如果不能反抗,那就学会享受吧~

laimi 说...

oh,My god,十文九骚

1 说...

不过是哗众取宠罢了,我还以为真有什么高深的东西

name is necessory 说...

AV女为什么没有12岁的呢``

邪风戏雨 说...

有才啊

xiaolembo 说...

我想你误会了。。。楼主要表达的是一种讽刺,而且我们看A片的没啥不好意思,我就看了,怎么样??

maksim 说...

人生永远要被命运强暴

牛逼 说...

切磋而已。。。

牛逼 说...

还无码评论呢?评论被河蟹!!!!!!!!
被河蟹的评论是:鸡巴大的小岛上日本男女拍A片发泄。。。
再加个评论:对A片都有了感悟可能是看的太多,物极必反的缘故。。。

renee 说...

梦啦 说...

牛人,看A片还能有如此感悟

梦啦 说...

有,但那是违法的,是引导人犯罪的

精选博文

2018.29 不要责骂年轻人

@Sinyuk7:「彭于晏这种就是虚肌肉,就是吃各种蛋白质,增肌。看上去很结实,其实没卵用。打个比方就是我和他单挑,过不了五秒,他就会跪在我面前的地面上掐我的人中求我不要死。」 @竞彩258网:去年中国杯输给中国男足后,克罗地亚集体去南宁青秀山观音禅寺烧香拜佛,结果他们现在...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