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8

从玩PS到老板

天牙海脚写道:
八九年前,我在公司做设计,当时就已经做到技术总监,Photoshop是自学的,当时觉得全世界比我Photoshop强的人也不在多数。

七年前,我有机会到大学里教Photoshop,没办法,只好买了本书看看,结果发现自己水平是狗屎,根本就是Photoshop盲。不过教了两个月后,发现自己有飞速的提高,当时私下想,全国能比的上我的水平的应该不会有几个了。

四五年前,我有机会写第一本Photoshop书,当时一下就晕了,因为我发现自己的水平简直不值一提。于是买了很多书来看,那几个月里,攻下了几千页的书,感觉自己的Photoshop水平像吃了激素似的,飞速提高。写完之后,我的感觉是,在本省内,应该没有几个比我水平更高的了。

三四年前,我开始录视频教程,这东西是要现场讲的,而且受众非常多,我又再一次坠入了无限的底谷。因为不但要会,还要非常熟,才能在实际录制的时候不紧张,不会演示错误。 我躲在小屋里录了小半年,觉得自己真是无敌于市区三环以内了。

最后,一两年前,我到门口的打字社复印东西,看到那里的底层技术工人,在飞速的用Photoshop处理着照片,几乎都不带用鼠标的,跟六指琴魔有一拼,简直牛X死了!

于是顿悟,就算在我家方圆200米之内,我都不算Photoshop最高的。真正的高手都藏匿在民间……

我打听他的工资多少,他说上个月扣扣不到500块(那意思就是450了,别不好意思说),理论上每天早8点到晚8点,但几乎天天加班,无双休日,节假日休息算请假,我当时就晕了……从此放弃Photoshop,改当老板了。

来源

8 条评论:

Eureka 说...

劳心者治人!

火星蜥蜴 说...

哈哈哈,不错

holyshit 说...

笑死我了

群魔 说...

笑林广记嘛

果果 说...

活到老 学到老

湘湘麦 说...

我几乎也有这个问题,以前觉得自己写作楞厉害,后来才发现也就个写字的。

smakye 说...

订阅子说半年多了,还是第一次来网站好好看看~
相当不错,和 语录中国 有一拼!

tank352672 说...

还以为说的是playstation

精选博文

2018.29 不要责骂年轻人

@Sinyuk7:「彭于晏这种就是虚肌肉,就是吃各种蛋白质,增肌。看上去很结实,其实没卵用。打个比方就是我和他单挑,过不了五秒,他就会跪在我面前的地面上掐我的人中求我不要死。」 @竞彩258网:去年中国杯输给中国男足后,克罗地亚集体去南宁青秀山观音禅寺烧香拜佛,结果他们现在...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