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9

FQ正传

奴才最近很有些愤愤然,倒不是主人打他的缘故,反是主人被打的缘故。主人自幼习武,很有些力气,家里横行惯了,昨天上街却碰到了练家子。那人是有名的拳师,一番打斗,主人不敌,鼻青脸肿而归。

外面风传争执的原由,是拳师看不惯主人欺凌奴才,所以才打抱不平;但主人自己的说法,是为丽春院的头牌争风吃醋的缘故。奴才辨不清真假,但他想,就算打抱不平,也轮不到拳师,主人打奴才是家事,外人是不容干涉的。

晚上吃完咸菜就馒头,奴才被主人召去训话,主人说:“我搞上丽春院的头牌,于你的脸上也有风光;我脸上被打的肿包,于你脸上也大失光彩。这岂是打我一个,简直是打我们一家哩!”

奴才汹汹然:“是可忍,孰不可忍也!”

不几日,奴才打探消息,得知拳师去外地访友,家里只有一个老妈子看门,便寻摸了一根棍子,昂然前往,排闼直入,奴才面有菜色,此时却容光焕发,英气逼人,进屋拿棍一阵横扫,无论桌椅板凳,锅碗瓢盆,但凡有整个的,莫不砸个稀烂,随后大笑三声,扬长而去,临走还不忘在老妈子脸上摸了一把。

奴才凯旋而归,主人对他说:“你,很不错的。”

奴才得了嘉奖,欢喜不尽,觉得咸菜也分外香了,干活也更有劲了,逢人便说:“主人夸我呢!”

可惜好景不长。拳师回家后听老妈子一番哭诉,雷霆大怒,天天在家门口练拳,并放出话来,要复仇云云。奴才对拳师不以为然,主人却怕了。就骂奴才不守规矩,胡乱闯祸,骂得兴起,竟将奴才暴打一顿,关入了黑屋。随后备了上好礼物,找拳师陪罪去了。

奴才在黑屋里有些愕然,几乎要落下泪来,但不久也就释然了。奴才想,砸东西是应该的,但砸得太凶是不应该的,摸老妈子的脸更是可恶的;再说,主人和拳师终究还是要做朋友的,做奴才的,岂有不受点委屈的;说不定这会儿主人和拳师早已握手言和,正在一起喝花酒呢,这于自己脸上也是很有光彩的……

想到这里,奴才便又欣欣然了。

来源:Johnny's Blog

20 条评论:

小丽 说...

我和你的政见不和!!!~~~~~~~~~~~~~···

小丽 说...

宁子才是老牌愤青!!!!你的愤怒是你内心深处无力感的外在表现

geuro 说...

写得挺好的。

YP 说...

已经煽动起来了,压不下去了。别趟混水了,被误伤的话“一小撮不明真相的群众”谁都不负责的

SSM 说...

看不太懂,奴才是指我们粪青吗?主人是中国ZF吗?打抱不平的拳师是国外反共势力吗?
这样的话这篇文章就是颠倒黑白,胡说八道了,我们奴才和主人写的倒有些准确,但把国外恶势力写成打抱不平的拳师那就是汉奸了你

mayee 说...

这么喜欢乱贴 汉奸的 标签,那就是你了

不是俺 说...

这篇不好,偏激。

Eureka 说...

呵呵呵……

荤段子 说...

这回玩火玩大了

老子说 说...

去投靠你的拳师去吧,他会给你两块骨头的。

嗯,路边花 说...

套用小S的一句话,只谈风月不谈政见。
此文讽刺意味强烈啊。。

群魔 说...

正解

brushington 说...

我们需要不同的声音,意见不合就说对方是汉奸,显然有失公允
我希望在子说上,大家可以倾听别人的意见,即使我们不同意。

不过文章有点擦边了

李代桃 说...

这是鲁迅的文章吧,现在看起来,还是那么痛快

愤黄 说...

一个不允许存在不同声音的的地界是可怕的,一个不允许别人发出不同声音的人却并不可怕,只剩可怜了。

湘湘麦 说...

我还是以为这篇文章是要当开吕欣欣的笑话呢。

Pagan 说...

赞!!!

Pagan 说...

嘿嘿, 这篇文章不就是鲁迅的"聪明人和傻子和奴才"的翻版么?

至于要那么迅速地"不明真相"地对号入座吗?......

考拉 说...

那些动辄就把他人说成汉奸的人,真让人哭笑不得。至于吗?

横眉冷对 说...

呵呵 本故事纯属写实 请对号入座 还是别再做沾人血馒头的看客了

精选博文

2018.29 不要责骂年轻人

@Sinyuk7:「彭于晏这种就是虚肌肉,就是吃各种蛋白质,增肌。看上去很结实,其实没卵用。打个比方就是我和他单挑,过不了五秒,他就会跪在我面前的地面上掐我的人中求我不要死。」 @竞彩258网:去年中国杯输给中国男足后,克罗地亚集体去南宁青秀山观音禅寺烧香拜佛,结果他们现在...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