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6

卖身者言

有一做鸡女,善卖淫,昼夜而不疲。其色艳然,玉质而婷婷。褪裙衩,阔若太湖。嫖客怨而问曰:“汝仰面于人前,收狎客嫖资,物宽广,人难尽兴,乃炫外以惑愚肓也。”

淫女笑曰:“吾为鸡多年矣,吾卖淫是以养吾躯。吾售之,人淫之,非偷非抢,优质待人而价廉。世之为恶者不寡矣,而独我也乎?几人曾细思也。今夫穿虎皮、大盖 冒者,洸洸乎大街小巷也,果能擒贼、捉劫匪耶?披黑袍、持惊木者,昂昂乎庄严法堂也,果能辩冤、假错案耶?偷盗而不知御,民冤而不知救,吏奸而不撤职,法 枉而不知理,白食公粮而不知耻。观其坐轿车、宿洋房,包二乃养小情人者,孰不人面而兽心、欺世而盗名也?又何往而不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也哉!汝熟视而不 言,而以察吾物!”

嫖客无言应。退而思其言,类宋祖德滑稽之流。岂其喧哗取宠乱闹耶?而托于荫物鸣世?

来源

16 条评论:

Sery 说...

想一千年再五百年,此文若能流传,是为伤时骂世之文,必有评曰:此文描尽共朝市井世态,人民诡异,大同之初……

z.Yleo77 说...

精辟!~》。。。。

Eureka 说...

一个流氓的故事……

花果山寨 说...

不带脏字的文章~

不是俺 说...

单独开一个分类吧,就叫“google提供的广告集锦”。

Google 提供的广告 女包 奸刘亦菲 東森購物 女衬衫

nibaknight 说...

很淫很太湖!

stephen 说...

应该投稿的人民教育出版社,作为中学生文言文教材使用!!

HH 说...

女支女说的没道理什么“汝熟视而不言,而以察吾物”那些TGWL无齿龌龊腌臜瘤氓并不代表她就可以不爱岗敬业
“类宋祖德滑稽之流。岂其喧哗取宠乱闹耶?而托于荫物鸣世?”这个说的是什么??

陌路阑珊 说...

为什么要写成文言文?!

501 说...

Google 提供的广告 東森購物 裸女 服务 欲女

醉夜 说...

强悍。。。

ann 说...

你好,我是飞豆网的,希望能同贵blog合作订阅按钮和友情链接
同更多的朋友一起分享您的内容
感兴趣的话,可以直接跟我联系
QQ:46367998

QQ群 说...

缘份是会计原则;爱情是无形资产;
爱人是应付账款;想他是日记簿;
吵架是坏账账簿;错爱是高估净利;
分手是结账分录;寂寞是累计折旧;
误会是错误分录;解释是更正分录;
复合是回转分录;眼泪是业主权益;
人情是流动资产;回忆是损益汇总;
暗恋是收不回的呆账。
子女是投资收益(或投资损失)
暗恋类似于商誉,只有到了某一时刻才显出价值。
结婚就像固定资产,爱情的长短就像折旧方式,长的叫平均年限法,短的叫加速折旧法,贪图物质的是工作量法,离婚的是提前报废。
与自己爱的人结合是应付账款,与爱自己的人结合是应收账款,中途变心是坏账。
追求不到的心痛是坏账损失,脚踩两只船是坏账准备。

andy1860 说...

哪位朋友在回复里给个白话翻译版如何

yy 说...

文言的不容易被和谐啊

籍羽 说...

我倒是看懂了,有意思。

精选博文

2018.29 不要责骂年轻人

@Sinyuk7:「彭于晏这种就是虚肌肉,就是吃各种蛋白质,增肌。看上去很结实,其实没卵用。打个比方就是我和他单挑,过不了五秒,他就会跪在我面前的地面上掐我的人中求我不要死。」 @竞彩258网:去年中国杯输给中国男足后,克罗地亚集体去南宁青秀山观音禅寺烧香拜佛,结果他们现在...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