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2

固若金汤

三峡总公司称浅表裂缝对大坝结构安全无影响,三峡大坝是“固若金汤”的。关于固若金汤这个词,网友考证,1949年1月,任京沪杭警备总司令的中国国民党高级将领汤恩伯,奉蒋介石之命凭借长江天险固守宁沪杭地区。他当时说:

长江天险,固若金汤。

该年四月,所部主力在人民解放军发动的渡江战役、上海战役中被歼。

7 条评论:

maoz 说...

好像我学过这个……微裂缝是没什么影响的,要是有一条主裂缝就难说了

李代桃 说...

最近考证派风头大得很

kaku 说...

反正花的还是老百姓的钱,三峡是不是错误,现在已经建好了。

火星蜥蜴 说...

很五零二捏~!

Sc 说...

啥时候固若金汤成为一个贬义词了,呵呵

bobosky 说...

混凝土的微裂缝是不影响结构的,但是三峡这么大的一个结构一旦遭受军事攻击,后果真不敢想象!!

上网有风险,留言需谨慎 说...

反正大不了china,又是一笔大收入,哪天兴起再建,又有大把钱入账

精选博文

2018.29 不要责骂年轻人

@Sinyuk7:「彭于晏这种就是虚肌肉,就是吃各种蛋白质,增肌。看上去很结实,其实没卵用。打个比方就是我和他单挑,过不了五秒,他就会跪在我面前的地面上掐我的人中求我不要死。」 @竞彩258网:去年中国杯输给中国男足后,克罗地亚集体去南宁青秀山观音禅寺烧香拜佛,结果他们现在...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