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4

有一天,我们也会变老

有一天
我们也会变老
也会摔倒
我们将躺到大街上
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
却未得到一个援手,甚或一个关注的眼神
直至死亡
这就是我们的报应

网友有感彭宇案

14 条评论:

阿企 说...

唉,多么被悲凉的话题,怪不得那么多人英年早逝,看来自杀要趁早吖

elfox 说...

心痛死我了

islet8 说...

居然法院可以依据“从常理分析”来认定事实,法院还讲法么?他们是依据国家哪条宪法分析出来的?

火星蜥蜴 说...

法理上是成立的,但是只有人心才是热的啊,这群装满法律的疯子

魔鬼雨 说...

这个鸟判决很明显已经说明了,我们社会已经不可能存在好心人了。
而且那句,谁论证谁举证也成狗屁了。我……

andy1860 说...

从今天起,我要是看见老太太摔倒了就不去扶她,拿个手机等在边上,有人去扶我就拍下来作证据,免得以后好人没好报

andy1860 说...

转西祠上这个事件的一个回帖:
再转一个网友的,看来是说粤语的,谢鸡就是见马克思的意思
说说人家美国的情况吧。 这种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见义勇为美国人是不会干的,道理是一样的, 干了弄不好反而会吃上跟彭傻小子一样的官非。 遇到这种情况, 人家美国人是怎样处理呢? 第一, 站在离当事人十尺以外, 用中等音量, 关心的问一句: Are you OK? 如果眼看当事人问题严重, 再加问一句: Do you want me to call police for you? 第二, 在没有受过训练并领有证书的救护人员在场并被请求帮忙的情况下, 绝对不能出手触碰到当事人。例如看到有人溺水,作为旁人的你的义务就是帮忙报警,美国法律规定,如果你没有受过相关训练(并取得证书)你没有责任和义务去救人。如果你一时间在革命英雄主义驱动下去救人,但没救成,被救者人又不幸谢鸡,你分分种会吃上官司。

问题是,如果你没良知,根本无需打电话,如果有良知,看到一个老太摔倒,打110,120求救被拒绝或者30分钟还没到,你忍心让她继续在地上受煎熬?美国人的行为方式,一个重大原因源于其制度行动的高效率,在中国相关部门的低效率下,如果把略有良知人士都吓怕了,类似事件打个电话就闪人,需要救助者就可以等死了。

andy1860 说...

愤青下,这个案子不要等二审了,等这个法官的老母亲落单的时候,用单车把她撞倒,让她爬不起来,然后在前面挂块牌子:彭宇案法官老母,欲扶助者自备现金10万先。

hitche 说...

...
老母亲的儿子是警察。

2008春晚节目单 - 子说 说...

[...] 7、歌曲:《爱的奉献》 演唱者:南京法官王某。 场面:徐老太接过彭宇4万五千块,泪流满面。 [...]

2008春晚节目单 at Eureka!新发现! 说...

[...] 7、歌曲:《爱的奉献》 [...]

Bill 说...

我很少发表评论,这次是例外。我不知道法官的判决依据了什么,至少说明这是黑暗的前兆。这样的判决书居然能够出来,是对中国宪法的侮辱。是对几万万流血带来新的社会的先烈的一种侮辱。我不愿说什么,因为我也碰到过这样的事情。郑州大学的时候,有一次,我和同学在路上玩,也算是打闹嬉戏吧。被一个老师骑单车撞了一下。他的单车都很破了,于是我们被诬告,撞坏了他的单车,注意,我们是在走路啊。于是学校的保卫科居然要我们负责给他修理,不然要记大过一次。从那次我就知道了。社会就是这样黑暗。我爱国,但是我更愿意看到阳光。

笑话 说...

感触很深,岁月不饶人。

xiaohua 说...

哦哦 哦

精选博文

2018.29 不要责骂年轻人

@Sinyuk7:「彭于晏这种就是虚肌肉,就是吃各种蛋白质,增肌。看上去很结实,其实没卵用。打个比方就是我和他单挑,过不了五秒,他就会跪在我面前的地面上掐我的人中求我不要死。」 @竞彩258网:去年中国杯输给中国男足后,克罗地亚集体去南宁青秀山观音禅寺烧香拜佛,结果他们现在...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