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5

两袋方便面

1935年,时任纽约市长的拉古迪亚曾在一个位于纽约贫民区的法庭上,旁听了一桩面包偷窃案的审理。被控罪犯是一位老妇人,被控罪名为偷窃面包。在讯问到她是否清白或愿意认罪时,老妇人嗫嚅地回答:“我需要面包来喂养我那几个饿着肚子的孙子,要知道,他们已经两天没吃到任何东西了……”审判长见市长在旁听,便答道:“我必须秉公办事,你可选择10美元的罚款,或者是10天的拘役。”
审判结束后,拉古迪亚从旁听席间站起身来,脱下帽子,往里面放进10美元,然后面向旁听席上的其他人说:“现在,请每个人另交出50美分的罚金,这是我们为我们的冷漠所付的费用,以处罚我们生活在一个要老祖母去偷面包来喂养孙子的城市与区域。”
没有人能够想象得出那一刻人们的惊讶与肃穆,每个人都默默无声地、认认真地捐出了50美分.

广州“花二千多万在全市实行全面闭路监控”,取得了伟大胜利:两袋方便面

10 条评论:

阿企 说...

南京鼓楼区的法官为什么用莫须有的罪名来判决彭宇,所谓的推理就是没有证据,按照疑罪从无的原则,那个判决书显然是在亵渎法律的公正

zousuper 说...

我觉得我们都没有脸面指责那些偷盗者,从一个侧面来说,是我们把他们逼迫到了这个境地,我们都有罪!

魔鬼雨 说...

总得有人做些事啊

money 说...

真的超爱你的网站

火星蜥蜴 说...

其实CCTV很有作用的,很多大案要案的证据都是从CCTV上提取的

ps:子说的验证问题越来越有难度了,赞美一个,嘿嘿

fisio 说...

这提问也太难了吧,手指头不够用了都!

大猫 说...

猛顶楼上

上网有风险,留言需谨慎 说...

中国人权比人家好五倍呢
3000!=??
1!=1;2!=2;3!=6……

mercy 说...

CCTV是一种摄像头监控系统的名称?

jayew 说...

但愿那个贼不会上网 哎~拍得角度不上镜

精选博文

2018.29 不要责骂年轻人

@Sinyuk7:「彭于晏这种就是虚肌肉,就是吃各种蛋白质,增肌。看上去很结实,其实没卵用。打个比方就是我和他单挑,过不了五秒,他就会跪在我面前的地面上掐我的人中求我不要死。」 @竞彩258网:去年中国杯输给中国男足后,克罗地亚集体去南宁青秀山观音禅寺烧香拜佛,结果他们现在...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