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30

名词解释:CCTV

CCTV:原意指中国中央电视台。引申为动词表示用不正当手段损害他人利益的意思(尤指在投票或选举中),也可做形容词表示极度卑鄙无耻的意思,该意源于中国中央电视台举办的2006体坛十大风云人物评选网络投票活动中发生的针对sky的作弊丑闻。
常用例句:
1.这年头社会上骗术多,一不小心就被CCTV了! (作动词)
2.做人不能太CCTV了! (作形容词,被网友评为2007年度最流行的话)
3.现在世上什么东西最可恶?CCTV(名词)

新闻CCTV高端:专访世界首富比尔·盖茨(视频)下的网友讨论。

9 条评论:

elfox 说...

好吧沙发是我的了。

王高峰 说...

沙发。又学到一个新词。

小徐 说...

千万别夸我

nings 说...

楼上的,你好小徐哟

Yakizz 说...

长了见识了!

上网有风险,留言需谨慎 说...

我一直不知道,今天才发现这个,平时看到别人讲什么CCTV只隐约知道好像不是什么好话

骂人的境界 - 子说 说...

[...] 1、初入江湖: 你丫SB! 2、小有名气: 呵呵~~你也太CCTV了! 3、名动一方: 你这人很国足,你知道吗?! 4、天下闻名: [...]

小林 说...

呃...越来越多的生词..

笑话 说...

生词太不严谨了,瞎说乱造

精选博文

2018.29 不要责骂年轻人

@Sinyuk7:「彭于晏这种就是虚肌肉,就是吃各种蛋白质,增肌。看上去很结实,其实没卵用。打个比方就是我和他单挑,过不了五秒,他就会跪在我面前的地面上掐我的人中求我不要死。」 @竞彩258网:去年中国杯输给中国男足后,克罗地亚集体去南宁青秀山观音禅寺烧香拜佛,结果他们现在...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