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温水煮青蛙的实践

笨笨熊002写道:
中学时候,老师告诉我说把一只青蛙放在开水里,它会马上跳出来,而把它放冷水里,再把冷水慢慢烧开,青蛙就会因为察觉的晚,而来不及反应,会被烫死在里边。转自以这个寓言,告诉我们要保持革命主人翁的艰苦奋精神,不要被资本主义的腐朽思想麻痹,而我一直以为是对的。 但今天我自己做这个实验的时候才知道,根本不是这么回事,我把青蛙丢开水里的时候,青蛙一下去就翻肚皮死翘翘了,而先把青蛙放在冷水慢慢烧,那水温度一变化,那青蛙跳的比谁都快。怎么和多年来的教育和宣传不一样呢?大家有没有亲自做过这个试验呢,还是我选的青蛙特例?前面那个青蛙状态不好,后面那个神经质……还是这两个青蛙是美国偷渡来的,不是中国自己的青蛙。还有一个小小的疑惑,平时大家蒸桑那时不也是等到热时就出去了,哪有被蒸死的啊,看来真的越来越怀疑部分寓言了。

下面网友回复道:
laoken:那是因为你没有加盖子
小僧面壁:你抓的那青蛙没文化,应该用受过教育的青蛙。
爷爷只是一个传说:那是因为你没有把它捆绑
norger:我做泥鳅钻豆腐,也基本上没有成功过,无论怎么煮,泥鳅还是泥鳅,豆腐还是豆腐,没有一个钻进去的,真该教泥鳅识字啊
luodaxie:你用的是什么火呀?你要用酒精灯呀
jytslj:要找一只受过中国义务教育的大学青蛙生
是字命运:用热水煮时要用平底锅,青蛙才能跳出来。用冷水,要用缸,想跳也跳不出来那种,一试,原来老师说得没错
siben: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大家不要轻易的用小动物做比方,对于它们很无辜。不知道,那只翻肚皮死翘翘的青蛙,可不可以原谅讲这个故事的人。
海角阿紫:青蛙看了CCTV
根本没这人:如果楼主用的是一只猫马上就会有人发令通缉你,用青蛙大家就会顶你。

5 条评论:

e6nian 说...

上豆瓣是么?

我在那里看见了。

nings 说...

很少看豆瓣,哈哈,我是抓虾上看到有人推荐的。

易水寒木 说...

一个真理的产生是需要残酷的现实或事物来催生的,青蛙无罪

夜归人 » 【囧】温水煮青蛙的实践报告(多人) 说...

[...] 温水煮青蛙的实践 - 子说温水煮青蛙的实践 [...]

千里之行 说...

一个粗糙的、愚蠢的试验,就可以断章取意,任意否定真理,这种不学无术也就罢了,还要拿出来鼓噪误导他人,看来似乎有心术不正、居心叵测之嫌!

精选博文

2018.29 不要责骂年轻人

@Sinyuk7:「彭于晏这种就是虚肌肉,就是吃各种蛋白质,增肌。看上去很结实,其实没卵用。打个比方就是我和他单挑,过不了五秒,他就会跪在我面前的地面上掐我的人中求我不要死。」 @竞彩258网:去年中国杯输给中国男足后,克罗地亚集体去南宁青秀山观音禅寺烧香拜佛,结果他们现在...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