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1

捐款(小小说)

网友ralfhe凭回忆整理出一篇十多年前的小小说:
南方遭水灾了,单位响应上级号召,下班后举行捐款活动。

工会副主席老王准备了大红纸,写捐款名单,然后好贴出去。快下班了,局长赵爱国走进来视察工作,看到老王,说:很好,要好好发扬这种精神!老王赶紧迎上去说:局长您来了,我都准备好了,这次还是您带头捐吧,200怎样?我给您写第一个!赵局长拍了拍肚子说:嗯,好,你写吧,我捐200!

话音还没落,单位新来的同志小丁风风火火的跑进来,对老王说:我捐500!我走了!也不知是着急去和女朋友吃饭还是有什么急事,小丁放下钱就跑了,老王的笔停在了半空不知怎么落下...

原来老王想的很好,按职务写下来,局长200,书记200,副局长100,主任50,老同志20,小同志10元。现在小丁捐这么多,局长捐200,难道把小丁写在局长前面吗?

这怎么行!怎么写呢!?老王直挠头。按金额多少?不行,小丁一定是第一个;按捐款顺序,小丁比局长还先掏钱呢,再说,也不能把小丁的500和局长的200写在一起比较啊。那么按姓名比划?也不行小丁的比划也最少,还得排第一!

坐在旁边工会的小刘看出了老王的心思,说:老王,不然按姓氏字母的英语顺序吧?小丁姓ding,D一定不能排在第一名了。老王乐的一拍大腿:这个办法好!

舒展了眉头的老王转头去看局长,却发现局长的脸都绿了!老王猛然想到:这么排小丁是排不了第一名了,可是赵局长就得排最后了!

唉,这恼人的小丁!

感谢andy1860推荐。

7 条评论:

Sery 说...

第一次首发耶!

这小说真辣

路人 说...

社会现实 我们单位就是这样……

伯通 说...

哈哈,纯属虚构,我们单位领导200,底下人一概50,多捐打屁股!

愤黄 说...

太写实了!
我十多年前的停薪留职在外面自己干。我们单位通知我捐50,我说还不捐100得了。办公室主任说,局长是300科长100,规定你只能捐50,捐100怎么算?!
靠,就这国情。

爱枣报 » Blog Archive » 灾难、爱心与秀场 [爱枣报:237期] 说...

[...] [5] 同是捐款,有人少捐了被骂得狗血淋头,但有人多捐了也遭人鄙视。怪事发生在昆明,因为比领导捐多了100元而冲撞了职场潜规则,不仅钱被退回来,人还遭白眼。在中国发生这种事情,也许很多人会觉得见怪不怪了。专家自有专家的分析,我们来看一篇小小说吧——关于捐款的怪现状。 [...]

andy1860 说...

顺便以投递者身份打个广告:www.ourcm.net/BBS,华语综艺圈最好的FM/CM网站,这里有最专业的战术讨论,最YD的灌水,最捧腹的恶搞。同好速去!

ilxy 说...

同意

精选博文

2018.29 不要责骂年轻人

@Sinyuk7:「彭于晏这种就是虚肌肉,就是吃各种蛋白质,增肌。看上去很结实,其实没卵用。打个比方就是我和他单挑,过不了五秒,他就会跪在我面前的地面上掐我的人中求我不要死。」 @竞彩258网:去年中国杯输给中国男足后,克罗地亚集体去南宁青秀山观音禅寺烧香拜佛,结果他们现在...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