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1

挽联·汶川512地震

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网易发起为汶川地震遇难同胞写挽联活动,节选如下:
上联:汶川一震惊天府,巴蜀大地满疮痍
下联:八方支援感天地,万里神州尽一家

上联:大地震无情摧毁你我家园
下联:全华夏援手再建美好明天

上联:神州大地降噩耗,震三山五岳
下联:中华儿女同携手,看十指连心

上联:地震无情,死不瞑目
下联:万众抗灾,情感苍生

上联: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抗地震
下联:举国上下同悲同哀齐慰逝者

上联:家毁校毁庄园毁毁了再建
下联:树亡人亡心不亡从头再来

9 条评论:

阿企 说...

说实话,都不甚工整

匿名懦夫 说...

大部分都是口号,不是挽联

Sery 说...

文字落后了……

txt小说下载 说...

顶下 这几天心情很沉重

松岛枫男朋友 说...

这不能算对联啊,基本的平仄都没有

123 说...

上联 :八级地震毫无预报 延误几万同胞性命
下联 :六级余震信口开河 折腾千万市民睡觉
横批:就他妈没搞准过

123 说...

上联:早也跑晚也跑 一天到黑都在跑
下联:跑得脱跑不脱 看来要把命耍脱
横批:安心睡觉


近期生活状况:震不死人晃死人,晃不死人吓死人,吓不死人困死人,困不死人累死人,累不死人跑死人。,愿大家平安幸福。

比地震可怕的是余震,比余震可怕的是预报余震,比预报余震更可怕的是预报了余震却一直不震。

Eureka 说...

差得远呢……

语文老师 说...

什么垃圾玩意儿呀!
小学语文及格过么?
字数一样就是对联?
现代文盲!

精选博文

2018.29 不要责骂年轻人

@Sinyuk7:「彭于晏这种就是虚肌肉,就是吃各种蛋白质,增肌。看上去很结实,其实没卵用。打个比方就是我和他单挑,过不了五秒,他就会跪在我面前的地面上掐我的人中求我不要死。」 @竞彩258网:去年中国杯输给中国男足后,克罗地亚集体去南宁青秀山观音禅寺烧香拜佛,结果他们现在...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