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6

名词解释:临时工

词目:临时工
发音:lin shi gong
释义:
①临时招聘的工人,与正式工相对。
②代指某些具有执法权却知法犯法,胡作非为,欺压弱势群体,如行凶杀人、醉酒开车撞人并逃逸、当街撒尿、殴打少年的执法者。例句:快跑,临时工来了。
③引申为一切蛮不讲理、横行霸道的人。例句:你越来越临时工了。
④领导在手下犯法后推卸责任、敷衍公众的一种借口。例句:犯错误,请找临时工。

现实呓种推荐。来源

8 条评论:

现实呓种 说...

好像做个临时工也不容易~

Yunade 说...

我的博客里有更全的哦
http://hi.baidu.com/yunade/blog/item/d1a515440d6d8486b2b7dcb3.html

san 说...

我觉得这个不能这样认为啊,临时工不只是城管啊,很多临时工都享受不了同工同酬的待遇,挺不容易的!

zcc 说...

以后有空做一个词典集合吧,Pdf也行。如果不被和谐的话,应该蛮畅销的。

Eureka 说...

我是临时工!我怕谁!

花果山寨 说...

代指某些具有执法权却知法犯法,胡作非为,欺压弱势群体,如行凶杀人、醉酒开车撞人并逃逸、当街撒尿、殴打少年的执法者。例句:快跑,临时工来了。
还有这个意思?真够强大的!

小舟 说...

哪来的解释?

ag 说...

《血酬定律》上说
临时工古代就有 性质和现在一样 叫做白员

精选博文

2018.29 不要责骂年轻人

@Sinyuk7:「彭于晏这种就是虚肌肉,就是吃各种蛋白质,增肌。看上去很结实,其实没卵用。打个比方就是我和他单挑,过不了五秒,他就会跪在我面前的地面上掐我的人中求我不要死。」 @竞彩258网:去年中国杯输给中国男足后,克罗地亚集体去南宁青秀山观音禅寺烧香拜佛,结果他们现在...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