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4

专家说

北大副校长说穷人读不起书是因为学费太低;
证监会说股票不是什么人都能炒的;
吉林省副省长说上学也不难也不贵;
广东省副省长说看病也不难也不贵;
铁道部副部长说春运火车票买不到是因为票价太低;
发改委说粮食上涨是因为农民惜售;
通信业女委员否认手机高收费;
房地产老总说钉子户是房价高的原因之一;
女委员张茵说替富人说话是为了维护国家利益;
国资委主任说石油电信电力行业没有垄断;
外交部长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
教育部发言人说中国教育改革是成功的;
黑龙江矿方领导说矿难与矿工素质不高有关;
成都副派出所长说警匪勾结是因为警察待遇过低;
药厂老总说药品不能当馒头卖,药价不贵,不该降价;
房地产老总说房子不是为穷人盖的;
大学院长说自行车的污染比汽车更大。


网友总结近期专家言论。

18 条评论:

Eureka 说...

我爱中华!

帕兰映像 说...

申请交换链接!

火星蜥蜴 说...

都是扯淡,不过牛羊打嗝放屁确实会排放温室气体,从而对全球变暖做出贡献~

李二嫂的猪 说...

刚刚发现子说,比语录中国还要经典!

王刚 说...

我只知道,我活的很痛苦。

will tang 说...

http://www.willtang.cn
能不能交换一下友情链接啊??
谢谢 我的网站 www.willtang.cn

gussing 说...

第一条是断章取义,其实本来的意思是:穷人上不起学是因为富人交钱太少。我看不出这个观点有何不对。实际上世界上最好的大学哈佛就是这么干的,基本上能证明自己真穷就可以拿免学费并获得巨额奖学金,虽然哈佛学费奇高无比,但这种高学费并没有欺负到穷人,反而是欺负到了富人。

thence 说...

专家?
应该是:"专家"或:"钻家"

thence 说...

如果举这个例子,
那无语:
请不要用极端现象说明个别现象,除非你是那个NO.1

二两砒霜 说...

银行收费时说:“这符合国际惯例!”服务时却说:“要考虑中国国情!”

qiucool 说...

有些专家也挺冤的,有些话别媒体掐头去尾,完全变了个意思。

小舟 说...

部分反话说还是在理的。部分

南窗笔谈 说...

向这些“专家”们致敬!

画说 说...

经典精彩

引用了

爱枣报 » Blog Archive » 权力型社会 [爱枣报:187期] 说...

[...] [2] SOFF同学很悲哀,而在庭外的我们也同样处在一个悲哀的世界。当物价已经成了百姓脖子上越来越紧的枷锁、垃圾短信也在我们的手机屏幕不停的闪动、黄河又要溃堤、同时还要时刻提防专家们是不是又发表了新见解。社会很匆忙,人心很慌张,但求CPI停涨,人人住起房。 [...]

novid 说...

同意第一条的说法,真的是断章取义。
另外“广东省副省长说看病也不难也不贵;”也确实去那么回事,看病本身的费用是很低廉的,贵的是药品和设备使用费。只是医药不分家,导致了这种误解。

ja 说...

你这个就有点笨了,你以为"证明自己真穷"这件事在中国那么好实施啊,你以为哈佛拿巨额奖学金只因为证明自己穷就可以了吗?那还叫奖学金吗?

不常识 说...

外交部那个我亲耳听过,当时就觉得有点- -|||

精选博文

2018.29 不要责骂年轻人

@Sinyuk7:「彭于晏这种就是虚肌肉,就是吃各种蛋白质,增肌。看上去很结实,其实没卵用。打个比方就是我和他单挑,过不了五秒,他就会跪在我面前的地面上掐我的人中求我不要死。」 @竞彩258网:去年中国杯输给中国男足后,克罗地亚集体去南宁青秀山观音禅寺烧香拜佛,结果他们现在...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