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1

春节回家技巧二则

一、买不到火车票怎么办 (来源
我同事接到客户紧急通知,让他第二天到长春签单,于是他急忙订票,发现当天的火车票已经没了,机票也只剩85折的了(公司最多报5折)。
同事伤心道:“难道就没有省钱去长春的办法吗?”
另一个和他关系不错的同事过来伏耳道:“……放心吧,我一直都是这么干的!”
于是当天下午,我同事把打印机下一摞打废的A4纸钉在一起,然后打车到国家信访局门口,下车就举着废纸大喊:“长春现在民不聊生啊!”刹那间,一辆依维柯出现在他面前,一群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把我同事推上了车,然后连夜送到长春,一路上管了顿饭还没要钱。

二、买不到卧票怎么办 (来源


你要回家吗?你要坐火车回家吗?你要春运期间坐火车回家吗?想舒服的回家,请跟我学习如何扮日本人。

1.准备篇

1)语言训练。你要改变一口流利普通话的坏习惯,要结结巴巴+油腔滑调。
2)身份材料。日本护照一本;如果觉得成本太高,搞一张四星级以上酒店发票,遇到盘问身份就说证件遗留在酒店了。
4)仪表着装。穿着力求简约而不简单,彰显出一定品味;行李不能太多,最好就一个箱包。
3)辅助物品。网上下载一张上年头的发黄照片,打印出来。食品不用准备太多,去吉之岛买两盒寿司就可以。千万不要带康师傅和双汇王中王!

2.实战篇

1)上了火车,不管有座没座,要先保持良好的心态,用陌生的腔调和周围的人试探性的搭话。等他们好奇心上来了,你就要适时告诉他们你是日本人。切记,说话要词不达意结结巴巴,但又能和周围的人沟通,这是我们教程的关键!
2)如果你的家乡很不出名,不要紧。你把准备好的照片给他们看,告诉他们,照片里的地方是你的目的地,是你爷爷曾经呆过的地方。你爷爷是反战人士,抗战期间曾经在这里教书。你今天来是为了实现爷爷重回故里的遗愿。
3)吃饭的时间到了,你拿出寿司,要和他们分享,不过一般国人很谦虚不会接受的。你吃到一半寿司,如果看到小餐车推过来了,就赶紧装作胃痛,痛苦呻吟。你用手势恳请周围热心人帮你向乘务员求助。如果乘务员知道你是日本人,一定会向列车长汇报的。
4)事情惊动了列车长,就已经成功了大半。不过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列车长一般会用广播帮你找医生。所以胃痛表演还是要继续,但千万不能装成胃穿孔,那样火车肯定会为你紧急停车送你进大医院。
5)作为一个高素质的演员,下车时请不要忘记在列车留言簿上用弯弯曲曲的中文称赞一番。

3,可能遭遇的风险及应对:

1)周围有人用日语和你交谈:微笑着用中文对他说,入乡随俗,我们还是讲中文吧,这是对中国的尊敬。
2)车厢中有欧洲人,基因造成的区别使你存在被忽略的风险:做人要灵活,适当考虑先发制人,在乘务员发现欧洲人前发飙。
3)乘务员系统学习过如何鉴别外国人:被识破的你可能遭受与座椅的长时间固定亲密接触,这种情况下请不要挣扎,保持匀速呼吸,只要活着你就赢了。

祝大家有一个快乐的春运旅程。

7 条评论:

中国石油杂志 说...

第一个很好,第二个不好

dedoli 说...

第一个,我笑了。我怕这家伙会不会被拘留?

newbee 说...

第一个很好阿

叉燒和飯 说...

扮日本人.......會被人痛扁一頓的

fuck 说...

fuch cpc or ccp!!!

zoujian 说...

haha

心吾 说...

第二個是不是根據哪起事件描繪的?

精选博文

2018.29 不要责骂年轻人

@Sinyuk7:「彭于晏这种就是虚肌肉,就是吃各种蛋白质,增肌。看上去很结实,其实没卵用。打个比方就是我和他单挑,过不了五秒,他就会跪在我面前的地面上掐我的人中求我不要死。」 @竞彩258网:去年中国杯输给中国男足后,克罗地亚集体去南宁青秀山观音禅寺烧香拜佛,结果他们现在...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