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6

如果我来当国家队主教练

中国足协的领导们,你们好!

我想应聘中国男子国家足球队主教练一职,我有100分的信心,带领中国队在2010年的时候,把大力神杯捧回中国。

根据中国足球的现状,我为中国足球队设计了一整套战术打法,简称为圆环套圆环法。让我们忘掉433还是442这些无聊的数字吧,从此,足球场上只有一种几何图形,就是圆环。

中国队要冲出亚洲,我的战术是,除守门员以外,其他10个队员手臂扣手臂,围成一个圆圈,其中,找两个射门准的面对圆心,其他的,都背对圆心。摆出此阵以后,守门员以手抛球的方法把球抛到这个圆环里,然后,整个圆环开始向对方球门缓缓移动,对手一定束手无策,因为他们根本看不清楚哪个是执球队员哪个是无球队员,稍一接触,就会犯规。当这个圆环移动到离开对方球门的距离小于1米的时候,靠近球门的队员两条大腿一分,现出空挡,然后由面对圆心的两个射手中的一个突发冷箭,命中率应该可以高于99%。这个阵法虽然移动缓慢,但是在90分钟里,进他个10几20个球还是可以的!

这个只是圆环套圆环法的第一层境界,如果对手是日本,韩国这样二流队,全取三分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如果碰到巴西、阿根廷这样的一流队,就要进行队型变化,变化如下:10个人分成两组,第一种是分成一个4人圈和一个6人圈,6人圈把4人圈圈在中间,这样可以使防御力提高一倍,更加坚不可破;另外一种是分成两个独立的5人圈,两个5人圈交替前进,只要队员腿够粗,对方根本不知道球在那个5人圈里面,防不胜防!结合这两套战术,干掉巴西也只是小case。

我这套战术,是绝对有效和强大的,只要有心玩,场上控球时间绝对可以达到80%以上,所以最后做技术统计的时候,数据也可以表明,中国队是当之无愧的强大!

当然,对方要破我这一套战术,也是有可能的,办法有两个,第一,所有球员排成一线,挡住球门,第二,对方加上守门员在内组成11个人的大圆环,包住我方的圆环。这样的话,场上的比分会是0:0,每场取一分,中国要世界杯出线应该也是没有问题的,总比现在这样好!

各位领导,对于这套战术,我研究很深,可以说是毫无漏洞,请给予一个机会,让我执教中国男子国家足球队,我一定可以将中国足球带至前所未有的辉煌!

谢谢!

一封应聘中国男子国家足球队主教练的公开信

11 条评论:

不是俺 说...

中国的2008:希望在男足
对于中国人来说2008年充满了困难。
有的同志在困难面前表现得信心不足,甚至有“2008年是不是妖年”的糊涂疑问。

在这种关键时刻,中国男足表现得非常好,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他们向全世界表明了——在2008年,最起码,中国男足还是正常的

老六 说...

同意,就这么办了,同时聘请周星星的少林足球队的守门员

Gomain 说...

动脑经是好的,但好像越位了。

南窗笔谈 说...

国足还无希望?

兰兰 说...

太复杂了 看不懂~

陌路阑珊 说...

呵呵,其实这个设想,我早就有过类似的想法,不过是在小学,^_^

愤黄 说...

不看也不懂足球,但好像这个可行啊

Eureka 说...

呵呵呵,支持一下

I am Eureka | Favourite 说...

[...] 如果我来当国家队主教练 [...]

55 说...

第二个方法,找来身高在2米以上的球员,只练习一个杂技动作,把球顶在头上走,走了一段把球顶给第二个人,然后到了对方球门后射门.

laimi 说...

hh ,自娱自乐

精选博文

2018.29 不要责骂年轻人

@Sinyuk7:「彭于晏这种就是虚肌肉,就是吃各种蛋白质,增肌。看上去很结实,其实没卵用。打个比方就是我和他单挑,过不了五秒,他就会跪在我面前的地面上掐我的人中求我不要死。」 @竞彩258网:去年中国杯输给中国男足后,克罗地亚集体去南宁青秀山观音禅寺烧香拜佛,结果他们现在...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