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9

名词解释:城管

词目:城管

释义:

① 名词:以暴力手段维持××形象,专门欺压租不起商铺、办不起执照商贩以及其他弱势群体的黑社会组织。例句:城管上道,鸡飞狗跳。

② 形容词:形容残暴、血腥、恐怖。例句:你也太城管了!

③ 动词:等同于打、砸、抢。例句:他不老实就城管他一下!

④ 叹词:无奈之意。例句:这世道,城管!

来源。感谢现实呓种推荐。

11 条评论:

现实呓种 说...

沙发我自己来坐,哈

你说下次《现代汉语词典》会不会收录?还有“正龙拍虎”……

nepc 说...

应该是

城管:动物凶猛!

ATi 说...

来源里说的很清楚 就是临时工嘛

火星蜥蜴 说...

比“和谐”还有威力~~~

陌路博客 说...

问题的根结不在城管,在于政府!
为什么全国的城管普遍呈这样的情况?

doskey’s blog » Blog Archive » 这世道,城管! 说...

[...] 本文标题来自子说。嗯。这世道,很好,很城管。 词目:城管 释义: ① 名词:以暴力手段维持××形象,专门欺压租不起商铺、办不起执照商贩以及其他弱势群体的黑社会组织。例句:城管上道,鸡飞狗跳。 ② 形容词:形容残暴、血腥、恐怖。例句:你也太城管了! ③ 动词:等同于打、砸、抢。例句:他不老实就城管他一下! ④ 叹词:无奈之意。例句:这世道,城管! [...]

gs 说...

例句不错,赞一下~

成龙 说...

没有比这样解释更合适的了,支持下,收入康熙大字典@!

juju 说...

应该再加一条,类似病毒、恐怖分子,多数人见了就会跑,唯恐避之不及

laimi 说...

“动物”凶猛!

sherry 说...

还缺一条解释:代名词。
例句:关门!放城管!

精选博文

2018.29 不要责骂年轻人

@Sinyuk7:「彭于晏这种就是虚肌肉,就是吃各种蛋白质,增肌。看上去很结实,其实没卵用。打个比方就是我和他单挑,过不了五秒,他就会跪在我面前的地面上掐我的人中求我不要死。」 @竞彩258网:去年中国杯输给中国男足后,克罗地亚集体去南宁青秀山观音禅寺烧香拜佛,结果他们现在...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