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1

乡愁

作者:NGF&cnsky

乡愁是怎么也抓不尽的黄牛党
是徒劳无功的订票电话
反复的忙音弹奏四面楚歌的琵琶

乡愁是怎么也过不了的京珠北
是寸步难行的欲哭无泪
过了南岭就滴落成异乡的冰疙瘩

乡愁是泡面卖到二十的冷笑话
是和谐的开水、饼干和盒饭
望梅止渴臆想热腾的腊肉和糍粑

乡愁是怎么也塞不够的绿皮车
是铁轨车轮间冰冷的尸首
青春凋零被利益谋杀的杜鹃花

乡愁是怎么也进不去的侯车室
是躺在车站广场上的游子
闭眼之前挤出的一句:我想回家

感谢Mcphone.推荐。

10 条评论:

剑指天下 说...

很不错,俺转载了

gs 说...

这么多人还嫌少啊~

连沙发都坐不到,呃。。。

nings 说...

谁让你昨天不来的……

ATi 说...

唉 无话可说

陌路阑珊 说...

感谢黄牛党,要不是他们我还被困新疆呢,天,我竟然感谢他们而不是感谢党和国家

舒克 说...

我也转载了!!

fads 说...

good

? 说...

没有门牙 说...

候车室空着也不让人进,只好在外面露天等

真的很过分,极其不那啥

诸哥驿站·博客·网摘 说...

《乡愁》之大陆版二首...

买票的时候乡愁是一方窄窄的窗户我在外头而卖票的在里头买不到票的时候乡愁是一枚粉粉的车票我在后头而票贩子在前头赶车的时候乡愁是一个小小的背包我在外头而暂住证在里头上车了...

精选博文

2018.29 不要责骂年轻人

@Sinyuk7:「彭于晏这种就是虚肌肉,就是吃各种蛋白质,增肌。看上去很结实,其实没卵用。打个比方就是我和他单挑,过不了五秒,他就会跪在我面前的地面上掐我的人中求我不要死。」 @竞彩258网:去年中国杯输给中国男足后,克罗地亚集体去南宁青秀山观音禅寺烧香拜佛,结果他们现在...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