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李坏:忆·同学少年多不贱

2007年,我们转载了《犯贱报》总编李坏的同学少年多不贱,三年之后,李坏更新了本文的系列二,共勉。
1
昨天半夜突然醒来,
又一次想起宿舍里,
和你半夜的聊天,
其他人都困了,
渐渐地有了呼噜声。
而你和我,
还在有一搭,
没一搭地,
聊着。
眼睛半睁半闭,
突然,
我接不上话了,
那是我睡着了,
墙上没有钟,
但仍然有时间的声音,
轻轻流过。

2
总是会突然地想起,
你还欠我的那顿饭,
但是,
那些学校门口的小饭馆,
我们,
已经很难再回去了。
现在,
我们坐在更大的饭店里,
却再也吃不到,
那盘大蒜烧鱼的味道。

3
再一次见面,
木瓜已经不再那么傻了,
老狗不再那么尖锐了,
呆瓜洪不再那么浪漫了,
小黑和我,
不再那么沉默了。
可是我们,
还是我们吗?
我们,
已经不像我们了。

4
当我们走进社会,
一天又一天,
我们发现,
社会不仅让我们看不懂,
而且越发匪夷所思,
中国工商银行的行长说,
许霆案中,
银行是弱者。
我们只能这样理解,
大概是在,
比较智商方面的事情。

5
一名高官说,
应该先让老百姓公布财产。
其实他并不知道,
我们的财产,
早就公布了。
你看我们穿的衣服,
还有,
我们在超市里,
抢一桶便宜的油。
只是这些,
高官看不见,
或者,
假装看不见。

6
一名英国的水下摄影师,
拍摄到了,
海豚排队捕猎洄游沙丁鱼群的壮观场景。
这引起了我们的激烈讨论,
大家纷纷讨论,
为什么中国的摄影师,
不能拍摄到这样的照片。
我们只能想了想说,
也许,
我们的摄影师,
都在忙着给,
大腹便便的中老年男人,
拍大头贴。

7
我们开始发现,
这个世界其实很无奈,
有些国家既有好人,
也有有钱人,
但是,
没有既好又有钱的人。

8
河南,
有一辆法院的车,
撞了人后,
居然要求被撞者赔车。
小黑说,
看来最幸运的事情,
是被车撞了,
在死之前睁开眼睛,
看了看,
确认不是法院的车。

9
湖北襄樊,
有一名受到资助的贫困大学生,
其身份竟然是城管局副局长的女儿。
一家报社为此做了一个调查,
得出一个结论是,
受资助者资格审核不严。
而我们却觉得,
受资助者的资格审核,
实在是太严格啦,
条件是,
必须是副局长的女儿。

10
陕西,
一名法官违法参与执行,
但是在法院判决后,
裁定书竟然用了2年零8个月的时间,
才送达受害人手中。
小黑评论说,
这有什么,
我们的一些法院,
常常让受害者等了一辈子,
裁定书也没有送达。

11
商务部的新闻发言人说,
中国对发展中国家进行援助建设,
不能只建国会大厦,
要学习日本,
建大量的学校。
老狗说,
从目前的经验来看,
我们只会建这个。

12
一天下班后,
木瓜忽然给我打来电话,
问我,
外国官员下班后一般干什么。
我回答说,
他们下班后,
一般是喝酒和打牌。
木瓜又问,
那我们的官员呢?
我只好回答说,
我们的有些官员,
下班后是,
继续喝酒和打牌。

13
渐渐地,
我们越来越觉得自己,
不是知道得太少,
而是,
知道得太多了。
一只小老鼠问,
为什么泰国的大米更好吃?
一只大老鼠把小老鼠抓起来就打,
小老鼠不停地问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问得越多,
大老鼠打得就越凶,
最后,
小老鼠实在受不了,
就大声问,
为什么打我?
大老鼠这才放下小老鼠说,
这个问题可以问。

14
美国能源部长,
提出一个应对全球变暖的新招,
用油漆将世界刷成白色,
据说,
这样可以反射更多的太阳光和热量。
消息传出后,
我们纷纷欢呼,
我们的市领导,
要获环保奖啦。

15
日本,
一名建筑师用纸造了一座桥,
可以让20人同时在桥上走动。
老狗说,
这有什么厉害的,
我们中国的建筑师,
常常用豆腐渣,
就给我们建了一座,
车来人往的大桥。

16
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公告说,
峨眉山门票的价格,
可能会上调25%,
达到150元左右。
我们感叹,
峨眉山,
已经不仅仅只有猴子,
会抢东西了。

17
波兰,
一位艺术家造出了一座倒立的房子,
引来了上万游客的参观。
老二经常去上海,
他给我们打电话说,
上海,
也有这样的建筑公司。

18
到处都在建一些,
世界第一的工程,
却似乎忘记了,
建设那些,
世界最基础的工程。
海南,
就想花10亿块钱,
建一个世界第一的摩天轮。
我们真的很想,
对有关部门说,
我们饿着肚子来坐摩天轮,
头好晕。

19
我们开始,
和朋友或者不是朋友的人,
喝酒,
和喜欢的或者不喜欢的人,
干杯。
在醉过之后又一次醒来,
我们常常会想,
李白如果生在今天,
肯定能当大官,
因为,
李白的酒量很好。

20
湖北,
一位局长陪客喝酒,
喝死了。
我们在争论,
这算不算工伤。

21
世界越来越奇妙,
有些地区的领导人,
和有些国家的领导人,
就经常会晤,
说话都是用的暗语,
就两个字,
汪汪。

22
其实,
世界并没有变,
联合国和美国,
都还是那个样。
美国选出了新总统,
黑人赢了女人。
希拉里为总统竞选拉选票,
到医院当了一天轮班护士,
从而拉升民意支持率。
我们了解到,
这一天上午,
希拉里正在细心地护理一名病人,
医院的院长急忙跑过来说,
你不用对他那么好,
他活不到投票的那一天了。

23
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
与联合国国际气候变化专家小组,
共获和平奖。
其实我们都知道,
美国人,
只要不当总统,
都有能力获得和平奖。
而奥巴马,
才上台一年,
还什么也没来得及做,
他就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
我们发现,
他的获奖的理由,
其实很简单,
就是因为他,
什么也没有做。

24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向世界各国呼吁,
要尽快阻止全球气候变暖。
我们看到了,
世界各国对此有着非常积极的反应,
他们也都纷纷,
呼吁了一下。

25
对我们来说,
最关心的国际大事,
是哪个国家能够找到工作。
几年过去了,
找工作仍然很难,
学校附近,
就出现了租衣店,
学生们花上20块钱,
就可以租一套西装,
去面试。
不过,
更多同学,
想的是,
租他们同学的局长父亲,
去面试。

26
不过现在,
我们都已经学会找工作了,
年轻漂亮的,
更适合干电视台记者,
家庭条件好的,
更适合当公务员,
而那些工资低,
又脏又累,
还没有前途,
只是在电视里说很高尚的工作,
显然就更适合我们。

27
我们也开始,
逐渐地实现了,
自己的理想。
木瓜曾经梦想,
为国家经济建设做贡献,
要大幅度提高,
我国的经济增长水平。
现在,
他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他正在做一份统计的工作。

28
老二曾经梦想,
要让美国人,
感到害怕。
现在,
他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他正在办一个工厂,
生产made ni china。

29
老狗曾经梦想,
要做一份,
大多数人都不愿意干的工作,
现在,
他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他正在做程序员。

30
小黑曾经梦想,
能够成为一名作家,
随心所欲地写荒诞小说。
现在,
他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他正在做一份记者的工作。

31
呆瓜洪曾经梦想,
能够每天喝茶和炒股,
过悠闲的日子。
现在,
他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他正在做一份公务员的工作。

32
而我曾经梦想,
能够有一份,
不以赚钱为目的的工作。
现在,
我也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我正在穷困潦倒地,
办着《犯贱报》和李坏男人装备网。

33
工作那么累,
不管是谁,
都想着早点退休,
即便,
我们才刚刚就业,
或者,
刚刚被就业。

34
杭州,
打算在中央商务区,
竖起一座马云的雕像。
不过,
这件事情,
最终没有成功。
因为,
马云强烈抗议说,
不如让自己提早退休,
去那里站着不动。

35
我们希望你的上司,
不会让你,
常常加班。
当然,
我们更希望,
你就是上司。

36
《2012》上映了,
2012年地球会毁灭吗?
而英国每日邮报,
也在讨论,
假如地球上只剩最后一个人。
我们想,
那肯定是我们中国人,
因为,
他要留下来,
加班。

37
其实我们,
只要给我们一个机会,
我们也能发财。
中国移动又一次公布业绩说,
半年盈利创新高,
接近380亿元,
平均每天净赚超过2亿元。
一名乞丐对此感到不屑,
他说,
如果全中国,
也只有我一个乞丐,
我也能赚这么多钱。

38
荷兰的科学家,
研制出了一种新药,
可以删除痛苦记忆。
木瓜说,
我们公司离职的员工,
都需要这种药。
老狗则对他新见面的网友说,
我刚刚看到你,
我想买这种药。

39
最近报纸日子难过,
一些记者因此想转行。
小黑给我来电询问,
记者转行可以做什么?
我回答他说,
你可以做秘书,
还可以写小说。
不过,
小黑马上提出意见说,
噢不,李坏,
我没看出来转行了。

40
广东,
一对夫妇到农行的ATM机上存钱,
没想到钱存完后,
机器却吐出一张白条来。
老狗听说了此事,
赶忙跑到农行,
打开ATM机一看,
原来是自己的老板躲在里面。

41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通报,
近期又将发生日全食。
并预测只要天气晴朗,
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可以看到。
木瓜说,
我觉得能不能看到日全食,
最重要的问题,
不是天气是否晴朗,
而是我们的老板,
会在20点以前,
让我们抬起一下头吗。

42
山西,
有几名农民工,
爬上30米高的烟囱,
进行人工拆除。
有人问他们,
请问,
你们爬这么高不害怕吗?
他们回答说,
我们害怕的是,
还要再爬一次这么高的建筑,
才能拿到工资。

43
什么都在涨,
除了工资。
四川成都的一位退休教师,
花 4块钱买了两注彩票,
中了699万元大奖。
木瓜说,
买彩票中奖,
只比我们加一次工资,
要现实一些。

44
就业难的问题,
也成为了全球问题。
英国的大学生,
在人才市场里,
也成了“大白菜”。
不过,
我们很想知道,
英国种植一棵大白菜,
是不是也会花掉,
他们的父母,
辛苦一辈子攒下来的钱。

45
不停地有人跳楼,
有的人,
是因为老板不发工资,
而有的人,
老板倒是发工资了,
只是,
那个公司的名字,
叫做华为。

46
身边不停地有人,
开始创业。
老狗给我电话,
问我为什么我们互联网行业的F博士,
能拿到投资,
而自己却不行。
我只有回复他说,
可能是因为,
你会给员工发工资。

47
大部分工作的要求,
其实都是,
对我们父母的要求。
剩下有些工作,
要求也很奇怪。
小黑去应聘一家网站的编辑,
负责招聘的人对他说,
把全身衣服都脱掉。
小黑照做完毕,
负责招聘的人说,
行了,
明天来上班。
小黑问,
这样就可以了?
负责招聘的人说,
叫你脱光你就脱光,
证明你很听话,
完全符合我们的要求了。

48
河南,
一名民工为了职业病维权,
决定开胸验肺,
确诊为尘肺病。
老二说,
我老婆是医生,
他们医院,
也给一个人开胸验肺,
结果没有发现肺。
这也是职业病,
因为,
这是一名官员。

49
因为有我们的不幸,
就会有别人的幸运。
有一个幸运的英国人,
当选了澳洲大堡礁护岛人,
这个工作,
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工作。
不过,
正在当公务员的呆瓜洪,
看到这个消息后,
哈哈大笑。

50
呆瓜洪在某机关,
干了两年,
觉得工作毫无挑战,
就想出去闯荡世界,
他来到一家大公司,
他说,
我有两年的工作经验。
负责人问他,
什么经验?
他说,
喝茶的经验。

51
我们都看到了,
有些人,
在这个社会里,
生活就好象,
天天在过节。
一些中国游客,
在欧洲买起奢侈品来,
就好象买大白菜一样。
小黑说,
主要是有的人,
来旅游一趟,
真不容易,
比搞钱,
还来得不容易啊。

52
美国追踪到了一只,
跋涉了2万公里,
迄今迁徙最远的海龟。
我们想,
贪污了多少,
要爬那么远。

53
珠海市发了一个通知,
要求全市公务员集体学太极拳。
木瓜很惊讶,
他说,
一直以来,
有些公务员的工作,
不就是玩太极和踢皮球吗。

54
国内某地,
让出了县政府大楼,
改建成五星级酒店。
我说,
这很有难度,
要减少多少东西,
才能成为五星级酒店啊。
老二则说,
对于某些官员来说,
晚上办公,
比白天办公,
要重要很多。

55
又一次,
由中国记协主办的中国新闻奖,
评选结果揭晓了,
又有一批记者和他们的新闻作品获奖。
这引发了一场关于新闻的讨论,
小黑发表评论说,
现在的一些新闻,
怎么看,
都像是小说,
而且还是,
郭敬明的小说。

56
而初中生,
写作文也写起了小说,
他说,
我捡到了100万元钱,
交还了失主。
我感叹,
他可以当记者了。
木瓜则感叹,
他,
可以当我们单位领导了。

57
关于爱情,
我们越来越少提起。
但我们知道,
会忽然地,
有那么一天,
你会给我电话,
要请我喝酒。
你总是会有妻,
在没有我们一起行走的路程里,
我们都希望你能有个好的妻子,
她不爱钱,
或者,
我们最好还是祝愿,
你能够有许多许多的钱。

58
我们都听说了,
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的一些女生,
就非常不理解,
白毛女为什么会不嫁给黄世仁,
并认为黄世仁家庭环境优越,
外表潇洒和风趣,
仅仅是年纪大了一点而已。
木瓜说,
我理解,
因为白毛女,
没读过现在的大学。

59
很多女生,
也还没有找到老公,
成了剩女,
她们对老公的要求是,
有车有房人品好。
其实她们不知道,
有些国家有些社会里,
既有有车有房的男人,
也有人品好的男人,
但是,
没有既有车有房又人品好的男人。

60
生活幸福的人,
也会为爱情苦恼着。
北京,
一群公务员,
就觉得爱人太难找了。
他们用“嗅觉”相亲,
靠气味寻找另一半。
一个蒙住眼睛的公务员说,
闻出来没,
我是交通部派来的。
另外一个则说,
闻出来没,
我舅舅是谁。

61
现在,
我们终于明白了,
对于我们来说,
生活其实就是生和活,
都是在说,
活下去的问题。
但我们发觉,
要活下去,
真的越来越不容易。

62
油价不停地上涨,
又一天,
中国的石油专家们纷纷表示,
今天晚上,
是一个适合成品油调价的“时间窗口”,
并预测,
油价将在今晚再次调整。
老狗说,
涨价是这样的,
要是降价,
那肯定是,
明天晚上更适合。

63
渐渐地,
我们有了越来越多的,
分歧。
21世纪什么最贵?
小老板老二认为,
人才最贵;
已经买了车的呆瓜洪说,
汽油最贵。
而我和木瓜则认为,
是猪肉最贵。

64
不管猪肉涨到多少钱,
我们的生活,
总是还要继续。
其实生活,
也并不一定,
需要一个结果。
但是这个社会,
什么都要评选出,
一个结果。
有人搞起了国鸟评选,
结果难产,
主要原因是,
没有黑幕和猫腻,
所以,
就太难选了。

65
我们也开始有了,
自己的孩子。
广东,
一家培训机构,
开了个提升记忆力的暑期培训班,
收费相当昂贵,
每天超过1000元,
不过还是有很多家长踊跃给自己的孩子报名。
已经有了孩子的老狗,
也带着孩子来参加这个培训,
老狗只是希望,
几年后,
孩子还能够记得自己。

66
我们的电话,
越来越少,
但我们还是常常会想起,
那个永远的寝室。
你问我还会回学校吗?
还会回那个宿舍去看看吗,
我回电话告诉你,
那个宿舍已经拆了,
现在新修的公寓很漂亮,
里面有许多,
和我们当年一样。
只是,
他们不认识我,
也不知道,
我来这里要找什么。

67
大学,
还是和我们那时候一样,
学生们,
仍然不喜欢读书。
湖北大学的一名副教授,
为鼓励学生读书,
设立了一个“背书奖”,
背一本专业书奖励1000元。
不过,
这个“背书奖”设立了一年半,
却没有学生获奖。
我们问了一名在校的师弟,
他说,
还不如,
背几句给父母的,
好听的话。

68
教授抄袭论文的事情,
越来越多,
有一天,
木瓜给Y教授打电话,
恭喜他,
又发表了一篇新论文,
而且,
写得很好。
他谦虚地说,
真有那么好吗?
我还没有看呢。

69
中国,
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
博士学位授予国家。
我们叹息,
哎,
怪不得,
我们国家的傻瓜和小偷,
越来越多了。

70
大学的学费,
越来越贵,
而哈佛大学,
却开始降低学费了。
我们终于明白了,
原来中国学生都想考哈佛,
是因为哈佛的学费最低。

71
一些机构,
仍然为了钱,
在不停地在搞大学排行榜,
木瓜的江西老表,
问木瓜,
为什么我们江西这么大,
却没有一所好大学。
木瓜为此回复他的老表说,
别生气,
中国也这么大,
一样没有一所好大学。

72
英国也发布了一份大学指南,
结果显示,
剑桥大学排名第一,
牛津大学排名第二。
小黑所在的报纸,
在中国进行了一个调查,
结果发现,
大多数中国人,
认为英国大学排名第一的,
应该是克莱敦大学。

73
毕业都那么多年了,
中国足球,
还是没怎么赢过球,
中国人,
还是没有获得诺贝尔奖。

74
想念在学校里,
那些看中国足球的日子。
现在,
我们都不好意思再看中国足球了。
一天,
我给老狗发短信,
在看中国队比赛吗?
他急忙回复说,
怎么会呢。
我又问,
几比几了?
老狗回复我说,
0比3了。
其实,
我也在看比赛,
只不过,
我们都觉得,
很不好意思。

75
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上,
有关部门说,
严禁带大量水果鸡蛋等易投掷物。
其实有关部门完全可以放心,
整个北京城的鸡蛋和水果,
都已经,
被谢亚龙买了。

76
而一个阿根廷的球迷,
和一个韩国球迷,
还有一个中国球迷,
他们都在庆贺,
就像过节日一样。
阿根廷球迷说,
我们夺冠了!
韩国球迷说,
我们进四强了!
中国球迷看起来最高兴,
在地上打了个滚,
爬起来才说,
我们的足协主席,
下课了!

77
又一次选中国足球的主教练,
中国足协下了决心说,
贷款也要请希丁克!
不过,
非常让人伤心,
希丁克回复说,
我就是贷款,
也不去当中国足球的主教练。

78
一场中超比赛,
北京国安主场迎战天津队,
结果发生了球场武斗。
赛后,
我急忙给在现场看球的老狗打电话,
请问谁赢了?
老狗说,
打平了!
我说,
不是,
我问的是打架谁赢了,
谁有病才关心他们球谁打赢了呢。
老狗说,
我说的就是打架打平了。

79
一场巴西和中国队的比赛,
小罗纳尔多摔倒后,
又爬起来投入比赛,
比赛继续进行了3分钟,
小罗忽然停下来,
走到场边和队医说,
我感觉有些不对,
怎么有几个穿红衣服的球员,
老给我传球,
队医回答他说,
没事,
你的眼睛没有问题。

80
易建联最近几年,
篮球似乎打得不怎么样,
绯闻却有很多,
据说易建联曾经还追过刘亦菲,
结果遭到拒绝。
刘亦菲对易建联说,
我们都不是一、二十岁的人了,
成熟点,
好不好。

81
也许我们,
就这样开始慢慢变老,
越来越多我们觉得还年轻的人,
都在离我们远去。
杰克逊去世了,
一大群国内三流艺人,
又出来哭闹了。
有一名三流歌手面对镜头,
他唉声叹气了半天,
然后说,
杰克逊去世了,
帕瓦罗蒂也去世了,
落在我肩上的责任,
实在太重了。

82
中国电影票房增幅,
名列全球第一。
对这个喜事有什么评论,
我的回答是,
回顾毕业以来的这几年,
最奢侈的事情,
不是吃鲍鱼龙虾,
而是,
看了一场中国电影。

83
重庆,
有一名学表演专业的辣妹依依,
她写博客说,
我希望被张艺谋潜规则。
而其他艺校女生,
却不敢这么说,
她们只敢悄悄地说,
我也是。

84
艳照门后的张柏芝,
带着儿子去看望,
在片场拍片的谢霆锋,
记者们拍了照片说,
张柏芝身形消瘦。
不过我们觉得,
经过这样的一些事情之后,
张柏芝瘦了,
而记者们,
就更瘦了。

85
李湘生孩子,
到医院待产的时候,
全国各地的狗仔们,
也到医院外面,
待产。
待产的李湘,
显得有些紧张,
当然,
狗仔们,
就更加紧张了。

86
有近百位明星的身份证照片,
在网上曝光了。
木瓜看了看,
给我打来电话说,
假的吧?
怎么,
有的人鼻子没那么高?
而有的人,
皮肤没那么好。

87
选美比赛越来越多,
美女却越来越少。
最近几年的港姐,
选手相貌越来越丑。
为此,
观众很不满意,
而老板和领导们,
就更不满意了。

88
冯小刚曾经离过一次婚,
离婚后,
冯小刚还为前妻买了房子,
关照着一家人的生活。
呆瓜洪说,
难得啊,
现在的男人,
买房养的,
都是未来的妻子。

89
范冰冰说自己擅长长跑,
初中的时候,
还差点就入选了学校的田径队。
我们想,
范冰冰如果当年入选了田径队,
现在会怎样。
呆瓜洪说,
如果范冰冰当年入选了田径队,
现在,
她的眼睛可能没有这么大;
老二补充说,
可能,
鼻子也没有这么高。

90
有些电影不是拍的出名,
而是剪的出名,
比如《色戒》。
徐静蕾说,
我也能演《色戒》。
呆瓜洪说,
其实很多人都能演的,
只是有些人演的,
观众更乐意看,
删剪版。

91
不管我们,
怎样轻松地谈论着,
李宇春和曾轶可,
其实每天,
我们都过得,
有些提心吊胆。
许多城市,
社会治安越来越不好,
我们希望你,
要注意安全。
快过年的时候,
小鹤就忙着给我们打电话,
提醒我们,
要注意了,
山西的警察,
会跨省来抓你。

92
国家统计局发布调查报告说,
91.9%的被调查者,
认为社会治安环境基本安全。
我们很难理解这样的调查结果,
只能这样想,
92%的人,
看过报纸。

93
还有一家媒体,
对中国富豪进行了调查,
结果显示,
绝大多数富豪,
认为金钱会给自己带来不安全感。
老二为此分析说,
有些人担心,
小偷会找上门,
而更多的人则担心,
警察会找上门。

94
四川有两名男子,
利用电脑PS出“艳照”,
寄给一些知名人士,
进行敲诈勒索。
其实我们知道,
一些知名人士,
并不害怕这种行为。
一名知名人士说,
我才不怕呢,
我是交通部派下来的。
另外一名知名人士则哈哈大笑说,
我更不怕啦,
PS的技术还没有我好呢,
我是陕西某林业部门的。

95
珠海有一名身家百万的男子,
伙同他人绑架了一名穷学生,
想借此发财。
呆瓜洪说,
看来,
他是把自己当成,
大学校长了。

96
野兽害人的事情,
不停地发生,
因此公安部打算,
允许一些兽害严重的地方,
配置猎枪,
以防兽害。
老狗为此打电话到有关部门询问,
请问,
我们深圳,
是不是也可以配置猎枪了。

97
小偷越来越多,
上海警方,
就公布了公交车小偷扒窃6招。
老二说,
在我们浙江,
恐怕得公布8招;
小黑说,
在我们湖北,
恐怕得公布10招;
老狗则悲伤地说,
在我们深圳,
一招也不需要公布了,
我们,
都被偷光了。

98
其实我们,
还是希望,
会有一名美丽善良的小偷,
能够偷走你的心。
你说你现在,
有了许多的朋友,
你们常常在一起,
很开心,
但我们知道,
你还是常常会怀念。
我希望你,
如果你很开心,
就不要在喝醉的时候,
再给我电话。

99
我们会期待着,
又一次的重逢,
虽然我们会客气地握着手,
说着,
越来越客气的话,
但我们的脸,
看起来还是会很高兴。
我们永远祝福你,
但愿你,
飞机,
一辈子不会掉下来,
火车,
一辈子,
也不会晚点。

100
我们,
还有些话会互相提醒。
如果你买车了,
请不要酒后驾驶,
因为,
我们都知道,
你没有一个厉害的父亲。
如果你买房了,
请不要和我们说,
因为,
我们不想看到你的痛苦。
如果你结婚了,
请不要,
再请我喝酒,
因为,
你老婆喊你回家吃饭……

■支持李坏:看报喝茶找李坏,李坏男人装备网:www.lihuai.com

■转载须知:《犯贱报》总编李坏花了很多天时间,完成了这个文章,如果你要转载,不奢望别的,希望你能够也多花上3秒钟的时间,把“出自《犯贱报》http://www.1blog.cn”加上去。

12 条评论:

zj.n 说...

很经典,很精辟的说。

Tweets that mention 李坏:忆·同学少年多不贱 - 子说 -- Topsy.com 说...

[...] This post was mentioned on Twitter by Key Knight, 冬日景. 冬日景 said: 李坏:忆·同学少年多不贱 http://goo.gl/YcVk [...]

rusa 说...

很强悍,很彪悍的说。

雨碎江南 说...

好长....

51biger 说...

社会很现实

jakeson 说...

坐下来慢慢品味

mantout 说...

讽刺很尖刻,总能刺中要点

day & word 说...

在这个70%的财富集中在0.4%的人手中的和谐国度,被当作“屁民”我们认了,我们受不了的是他们仍叫我们“人民”。

股票 说...

这样的文章居然没有被和谐,我的博客就被和谐了,就是类似的文章多了。我迁移到美国去啦。。

whb 说...

现实啊!!!挺长的!!
一段段文字 道出了真实的社会!!!

huangleslie 说...

看了,不知道说什么...

wahyle 说...

看完了,我会向其他人推荐。

精选博文

2018.29 不要责骂年轻人

@Sinyuk7:「彭于晏这种就是虚肌肉,就是吃各种蛋白质,增肌。看上去很结实,其实没卵用。打个比方就是我和他单挑,过不了五秒,他就会跪在我面前的地面上掐我的人中求我不要死。」 @竞彩258网:去年中国杯输给中国男足后,克罗地亚集体去南宁青秀山观音禅寺烧香拜佛,结果他们现在...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