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7

河蟹与蜘蛛

一只河蟹在路上走,抬头一看,一只蜘蛛正在墙角织网。

河蟹:你这网备案了吗?
蜘蛛:啥,我织个网还要备案啊?
河蟹:当然要备案了,将来要是出个啥事,也能查到这是谁的网啊!
蜘蛛:……
河蟹:赶紧停下去备案,没有备案你的网就不能织,织好我也得给你剪断。

河蟹晃了晃他的两个大钳子,蜘蛛慌了神,赶紧屁颠屁颠跑去备案。蜘蛛还是第一次去这个部门,他发现该部门是一群蜗牛在负责。

好多天过去了,蜘蛛的备案还没拿到,去蜗牛那里问了好几次,都说正在处理。蜘蛛太饿了,于是偷偷织好了自己的网。

有一天早上起来,蜘蛛伸了个懒腰,去吃早餐,结果发现自己的网不见了。邻居们告诉他,河蟹二话不说,直接就把网给剪了。

蜘蛛很生气,真想找河蟹去拼命,可是想想河蟹的大钳子,还是作罢了。

好心的羊驼偷偷告诉蜘蛛,墙外边织网是不需要备案的。蜘蛛很高兴,虽然墙很高很高,他还是努力爬了过去。果然,墙外风和日丽,景色无限,重要的是没有可恶的河蟹来烦人。

可是时间长了,蜘蛛又开始有点怀念了,墙里面有些虫子美味又弱智,想起来就流口水。可惜这墙太高了,这些弱智的虫子不知道怎么飞出来。

于是蜘蛛翻过墙回来,果然不出他所料,蜗牛们已经审议通过了他的备案。蜘蛛迅速在老地方织了一张新网,墙内的虫子们真是又傻又美味啊!

有一天中午,蜘蛛突然感觉到他的网剧烈颤动,睁眼一看,一对正在xxoo的苍蝇不小心撞到了网上。蜘蛛已经吃饱了,正好正午骄阳似火烤得受不了,他笑着骂了一声“傻X”,就躲回洞里睡午觉去了。

迷糊中突然听见有人喊,蜘蛛揉着眼出来一看,原来是河蟹。

河蟹在下面指着那一对苍蝇,歇斯底里地朝他嚷:“你看看,你看看!多低俗!多色情!你有没有社会公德心啊?!你这多损害青少年身心健康你知道吗?”

说完,河蟹挥动自己的钳子,把蜘蛛的网剪了个粉碎。

蜘蛛心疼地看着被剪碎的网,心想:“我纳税养着你,你怎么能这么没人性呢。”可是他又对河蟹无可奈何,一番思索之后,他和羊驼依依惜别,爬到了墙外。

蜘蛛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来源。感谢氧气层推荐。

43 条评论:

子曰 说...

字说更新的慢了

牛博 说...

牛博?老罗?

阳光 说...

这个故事好高级

maoz 说...

您积极投稿的话更新就快了,嘿嘿~

Johnny 说...

这个故事太牵强了,咋就过上幸福的生活了呢

胡戈戈 说...

怎么不搞个投稿的页面呢,那样子投稿会方便很多

maoz 说...

有道理
以前搞过

闲耘 说...

“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这个好童话。
不过整个故事很生动形象。

小程 说...

写得很有意思,不过得小心河蟹

开原 说...

太形象了,我们论坛曾经被新加坡的IP自动发帖者残害过,还被罚了款。

淘宝网女装 说...

俺是来引蜘蛛的

小刚 说...

有才

sswv 说...

很HX

心吾 说...

這篇我有點看不懂咯,有點高深啊,河蟹我是明白了,蜘蛛是什麽啊?

心吾 说...

明白了,就是讓我們出去嘛,墻裡面不好過吧

暗黑破坏猫 说...

呵呵... 好文啊~ 可惜只有蜘蛛看得懂... 虫子们是看不懂的... 因为他们没爬过墙, 也不了解蜘蛛怎么织网

丑凰 说...

放到国外去,看他奈我何

特蓝克斯 说...

怎么过上幸福生活的?

mingyuexin 说...

小时候翻墙头,是真实的;长大后翻墙头,是虚拟的。

qiche 说...

太映射了

小林 说...

嗯~~呵呵~~挺有意思的

铸铁平台 说...

文章挺有意思的。很人性化。

cdds 说...

这个比喻太生动了。

Ai.Freedom 说...

希望不要活到老, 翻到老

xxoo 说...

河蟹,蜘蛛,网,墙,xxoo

toosoo 说...

你好,想在贵站做个广告,有意联系QQ:614864147

廊坊电脑维修 说...

不错,生动的描述了现在咱们国内网络的情况

盘龙 说...

蜘蛛难道是一小撮别有用心的人

XSFY 说...

蜘蛛出国了……

dd 说...

看不懂的人,上网水平都有限

Brahms 说...

出不去或者不愿意出去的就安生点吧

有名有姓 说...

还以为进不来了呢

abc 说...

生动
有意思

ice 说...

蜘蛛真可怜...

hushibing 说...

有意思

有名有姓 说...

是你我啊

laimi 说...

很有智慧的文章

2 说...

太强了 牛

2 说...

反映了咱们站长的心声

zz-jj 说...

很不错呢

呀呀 说...

那么羊驼代表了什么?
上帝吗?

abcde 说...

羊驼就是草泥马

tenthdawn 说...

有才- -^

精选博文

2018.29 不要责骂年轻人

@Sinyuk7:「彭于晏这种就是虚肌肉,就是吃各种蛋白质,增肌。看上去很结实,其实没卵用。打个比方就是我和他单挑,过不了五秒,他就会跪在我面前的地面上掐我的人中求我不要死。」 @竞彩258网:去年中国杯输给中国男足后,克罗地亚集体去南宁青秀山观音禅寺烧香拜佛,结果他们现在...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