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4

乡愁 (2)

买票的时候
乡愁是一方窄窄的窗户
我在外头
而卖票的在里头

买不到票的时候
乡愁是一枚粉粉的车票
我在后头
而票贩子在前头

赶车的时候
乡愁是一个小小的背包
我在外头
而暂住证在里头

上车了
乡愁是一节满满的车厢
我在这头
而厕所在那一头

来源

相关:乡愁 (1)

10 条评论:

先疯队长 说...


真的是太吃力了
顶起

闲耘 说...

蛮恋家的嘛

暖然 说...

想到了绿皮车

中国石油杂志 说...

乡愁这个诗放在教材里让他传播的超猛,山寨版层出不穷啊

起点 说...

牛X
顶起………………

不扬杂志 说...

哪怕你愁白了头,这个现象还是改不了底。

遗失孩子气 说...

着不是正宗的乡愁

打通容易突然 说...

赶得上感

说...

有一点想家的感觉

可 说...

想象力丰富,,,,,,,,顶!!!!!!!!!!!!!!够牛逼!!!!!!!!!!!!!

精选博文

2018.29 不要责骂年轻人

@Sinyuk7:「彭于晏这种就是虚肌肉,就是吃各种蛋白质,增肌。看上去很结实,其实没卵用。打个比方就是我和他单挑,过不了五秒,他就会跪在我面前的地面上掐我的人中求我不要死。」 @竞彩258网:去年中国杯输给中国男足后,克罗地亚集体去南宁青秀山观音禅寺烧香拜佛,结果他们现在...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