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8

教师是什么

教师是什么?
教师可以当警察:因为整天在班里破案;

教师可以当主持人:因为整天为公开课想游戏和花招;

教师可以当演员:因为一会态度和蔼一会暴跳如雷;

教师可以当清洁工:因为整天扫地、擦玻璃;

教师可以当作家:因为整天写计划和论文;

教师还可以到市场上叫卖东西:因为练出了高嗓音。

在不知情的眼中,教师是一天到晚都在放假的闲人。

在医生的眼中,教师是更容易患咽喉癌的活体。

在妈妈的眼中,女儿当教师,容易找一个好老公。

在未婚男人眼中,娶回一个教师,相当于娶回一个保姆,一个家教,和一个文秘。

法律说,教师归属事业单位管理,工资应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水平。经济说,教师没有创造价值。

一个家长说,教师一天到晚在收钱。

又一个家长说,我孩子成绩好,是因为他聪明。

还有一个家长说,我儿子成绩差,都是老师不会教。

来源

13 条评论:

先疯队长 说...

完全就是一场社会悲剧
那本该是多么受人尊敬的职业啊~~

zuofei 说...

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无奈啊。

YOU87 说...

一路上学去,发现尊师重道这四字标语只在学校里出现。

lonsing 说...

向我在世,不在世的老师们说声:“谢谢您,您辛苦了!”

小林 说...

教师、医生……
曾经都是受人敬仰的职业
随着社会的发展
都产生了质的改变……
只因一些腐败份子……

» 教师是什么? 心际迷航 说...

[...] 在子说上看到的。 http://zishuo.com/2008/12/07/418.html [...]

irene 说...

有点悲哀。。。

Alice 说...

上梁不正下梁歪,說的就是這個啊!

dfs 说...

难怪有人说在一次教师培训会上有老师发言:我参加这次培训的最大收获就是--我认识到,我决不会让我的子女再当老师

brushington 说...

大学教师是该提高一下水平,我觉得大学生就业困难很大程度上说是他们不会教,或者说学生解决老师的就业问题,而不是相反

木偶人 说...

老师有的很无耻卑鄙的,当然还是好饿居多。

一叶小舟 说...

嗨,真难。

yhhhhhhhhhhhh 说...

hg

精选博文

2018.29 不要责骂年轻人

@Sinyuk7:「彭于晏这种就是虚肌肉,就是吃各种蛋白质,增肌。看上去很结实,其实没卵用。打个比方就是我和他单挑,过不了五秒,他就会跪在我面前的地面上掐我的人中求我不要死。」 @竞彩258网:去年中国杯输给中国男足后,克罗地亚集体去南宁青秀山观音禅寺烧香拜佛,结果他们现在...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