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2

公务员必修组词造句

"一小撮"
形容词。原指极少量,现泛指一切不明事实真相的人,无论其数量多少。

"情绪稳定"
俗语,用来形容受害者或者灾民的情绪。泛指除上街游行和打砸抢烧之外,大哭大闹、虚脱和死亡在内的一切心理和行为表现。

"驳斥"
动词。指官方用一种非常委婉的方式,对民间传言进行默认或者肯定。

"严加监管"
动词短语。原指在人民要求下,政府加强对不法企业的监督管理。现词义已改变,指在不法团体要求下,政府加强对人民的监督管理。

"普世价值"
代词。"民主,自由,法制,人权"的另一种说法。贬义词。

"代表"
动词。所跟的宾语最低基数一般为13亿。

"你们算个屁呀!"
名句。其真实含义极为丰富,难以解释。资历较浅者应慎用,否则将以泄露国家机密罪论处。

"可以放心食用"
短语。代表了中国食品工业目前的最高水准。指食物或饮品买回家,经过高温消毒、洗洁精漂洗、27层过滤、巴氏灭菌法、负离子氧化、高温碳化、氖光线照射等简单工序后,只要摄入量不超过规定剂量,不足以对食用者构成必杀或者秒杀。

又好又快
联合词组,形容我朝经济发展的专用词。

kjp发于凯迪论坛

15 条评论:

胡戈戈 说...

不错呀

Q.Henry 说...

去年的“我拿出证件吓死你们”没有上榜呀

老菜鸟 说...

这不是豆瓣小组里的“中国官话4级教材”中的摘抄吗?
为什么不全部转过来,原版更精彩 >_<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4726403/

fuckcpc 说...

走召 弓虽 !

fre 说...

原版被严加监管了。

u88 说...

恩,不错.官场用词.

wowui 说...

来看看

Douglas 说...

子说这么快就转过来了,我还想供稿嘞

老菜鸟 朋友,你发的网址不行了。我从网易饭愤青论坛看的,没被删

Hellodog 说...

多么熟悉 多么实用

Zonila 说...

不错,很熟悉的官腔。。

金梦 说...

哈哈,加油

金梦 说...

非常好

还那么咖啡店 说...

车头与他人还有图

还那么咖啡店 说...

太垃饥

还那么咖啡店 说...

你下次写好一点别写这殁垃饥

精选博文

2018.29 不要责骂年轻人

@Sinyuk7:「彭于晏这种就是虚肌肉,就是吃各种蛋白质,增肌。看上去很结实,其实没卵用。打个比方就是我和他单挑,过不了五秒,他就会跪在我面前的地面上掐我的人中求我不要死。」 @竞彩258网:去年中国杯输给中国男足后,克罗地亚集体去南宁青秀山观音禅寺烧香拜佛,结果他们现在...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