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1

乡愁

作者:NGF&cnsky

乡愁是怎么也抓不尽的黄牛党
是徒劳无功的订票电话
反复的忙音弹奏四面楚歌的琵琶

乡愁是怎么也过不了的京珠北
是寸步难行的欲哭无泪
过了南岭就滴落成异乡的冰疙瘩

乡愁是泡面卖到二十的冷笑话
是和谐的开水、饼干和盒饭
望梅止渴臆想热腾的腊肉和糍粑

乡愁是怎么也塞不够的绿皮车
是铁轨车轮间冰冷的尸首
青春凋零被利益谋杀的杜鹃花

乡愁是怎么也进不去的侯车室
是躺在车站广场上的游子
闭眼之前挤出的一句:我想回家

感谢Mcphone.推荐。

新年

挑战自然步行回家过新年,与天比高十万扑克庆新春
子说讯:滞留在广州火车站的60万农民工开始从广州集体步行,他们组成了湖北团、湖南团、贵州团、安徽团、四川团等等军团,准备向大自然发起挑战,步行回家过年!据估计,这一长征将需要4个月时间,中央领导获悉后,决定将5月1日更改为春节,好让大家能及时过上年。

又据了解,到今日中午,广州站滞留的乘客大部分人员仍情绪激动。为了稳定广大滞留乘客的情绪,中央特安排紧急空运了10万副扑克,5万副麻将到广州站。目前滞留人员中男人基本上都在打麻将或是斗地主,女人和老人买码,小孩负责收钱。整个广州站处在一片详和的气氛中。广大民众纷纷对目前的状况表示满意,就算铁路通车了也不想回家过年。甚至有人喊出了“让风雪来得更猛烈些吧”的口号。广州站的工作人员突然变得无事可做,目前已集体放假回家过年。

子说通讯员butwho供稿。

2008-01-30

鄙视

鄙视这个赵俊!才捞这么点……还好意思占媒体的版面……
窝囊废一个!

南京贪官因30万贿款被抓,受到网友鄙视。

2008-01-29

名词解释:城管

词目:城管

释义:

① 名词:以暴力手段维持××形象,专门欺压租不起商铺、办不起执照商贩以及其他弱势群体的黑社会组织。例句:城管上道,鸡飞狗跳。

② 形容词:形容残暴、血腥、恐怖。例句:你也太城管了!

③ 动词:等同于打、砸、抢。例句:他不老实就城管他一下!

④ 叹词:无奈之意。例句:这世道,城管!

来源。感谢现实呓种推荐。

沁园春·买票

中华大地,
春节又到,
有钱飞机,
没钱站票。
望车站內外,
大包小包。
站楼上下,
民工滔滔。
早起晚睡,
达旦通宵,
欲与票贩试比高。
须钞票。
看人山人海,
一票难保。
车票如此难搞,
引无数英雄竟折腰。
昔秦皇汉武,
见此遁逃;
唐宗宋祖,
更是没招!
一代天骄,
成吉思汗,
只好骑马往回飙。

网友假装在别处发于子说群。

2008-01-24

反恐演习

新闻重庆铁路公安特警在列车上演练反恐下,一位河北的网友评论:
请问,你们能挤上中国的火车吗?还反恐呢!

来自:糗事百科

2008-01-23

科技部知道

群众爱问,科技部知道:
问题:我家狗狗病了,几天都不吃东西,请问科技部的叔叔阿姨们怎么才能治好我家的狗狗
答复:关芸长同学: 建议你到兽医医院为他看病.

问题:请问如何通过孕前正确的饮食调理,使生男(或生女)的可能性增大?我想要个女儿,但是我家三代都是男的,怎么办?
答复:萌小同志: 此问题不属我部工作职能

问题:你好,准考证证号忘了怎么办!?
答复:姚光同志: 此问题不属我部工作职能,建议你向教育部门咨询.

问题:前一段看了一本书叫『洛丽塔』看完之后我发现我对年幼女性有一种莫名的好感,我知道我这种心态是不健康的,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复:马沙同志: 建议你到医院看心理医生.


问题:请问利用核能为炒菜锅灶供能是否可行,成品是否能实现蒸炸煎煮,是否能做好红烧肉,我比较喜欢吃红烧肉
答复:李小Q同志: 此问题不属我部工作职能

问题:请问中国足球有希望吗?
答复:此问题不属我部工作职能,建议你咨询中国足协.

问题:我是一名中学生。我觉得很困扰的事情是为什么昨天还在下大雨,今天早晨就下起雪来。敬爱的叔叔阿姨,您能告诉我么? 此致敬礼!
答复:朱无衣同学: 这是很自然的气象变化,没什么困扰的.天气温度高就下雨,低就下雪.


问题:你好: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我的脑子里面有一种说话声,能模仿各种各样的声音说话,经常和我对话“有 时听到一些恐吓我的话”,有时干扰的我整夜睡不着,有时干扰我的思维,,干扰我的忘记,干扰我说错话,可能无线电波干扰到我的大脑神经了,并且怀疑我心里 想的外面有人能知道,我怀疑是被人测慌了,我上网查了一些资料,看到了一些仪器干扰后,和我的症状相同,如脑电波仪,无线电人体遥感应机......等, 我想这些都是“无线电波远程精神控制技术”干扰的,我妈爸认为我可能是有病了,但我认为我肯定没有病,肯定是人为因素干扰的,(因为在我的脑子里面能模仿 各种各样的声音和我对话,这肯定是人为因素干扰的),想出去找工作,干扰的不能找,现在我的精神压力很大,快要崩溃了,我去了一些机构咨询都不太清楚,我 想问一问,像我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我去过医院,检测过我没有病,我想我受到了无线电波这方面的迫害了,我应该去哪里能鉴定一下了,应该如何防范这些仪器 干扰了。(我上面填写的邮箱地址不能用了,因为操纵者知道我心里面想的,) 谢谢
答复:崔智河同志: 建议你看心理医生和精神医生.

不管他们的回答多简单,nings喜欢这样的政府机构。来自困兽blog.

2008-01-22

女孩与火柴

百年童话世传扬,语言异,同悲怆。一缕火焰,哪堪暖凄凉。纵使心恸应有识,远海内,或无双。
今日噩魇惊梦乡,火柴亮,闹市旁,哽咽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个个断肠客,漆黑夜,屏幕旁。

贵阳拾荒小女孩点燃火柴与同伴取暖,众网友唏嘘。

2008-01-18

弱国无外交

狐狸在街上走着,迎面碰上了老狼。老狼伸手就给他一大嘴巴,"让你不戴帽子"。 狐狸很郁闷地回家了,弄一帽子戴着。
第二天又碰上老狼了,又挨了一大嘴巴,"让你丫戴帽子"。
如是几次,总挨打。狐狸想,这么老挨打不是个事儿啊,不行,我得找老虎投诉去。
刚到老虎家门口,就听老虎在屋里说话。
你也不能老这么蛮不讲理打狐狸阿,回头狐狸找我投诉来,我也不好罩着你啊。好歹咱面子上得过得去,我教你一招。
下回你见着狐狸,跟他说:给我弄点儿洗衣服的来。他给你拿肥皂来,你就打他一顿的,说我要的是洗衣粉,谁让你拿肥皂。 他拿洗衣粉来,你也能打,说我要肥皂,谁让你拿洗衣粉。 要不然你跟他说,去,给我找个女人来。他给你找个胖的,你打他一顿说我要瘦的;给你找个瘦的,你也打一顿,说我要胖的。 这样不结了,你也能打他,我面子上也能说得过去。"
狐狸一听,得,咱也别投诉了,回家吧。
第二天,狐狸在街上又撞上老狼。老狼大喝一声:去,给我找点儿洗衣服的来。
狐狸不慌不忙:你是要洗衣粉阿,还是要肥皂啊?
老狼一听,嗯?有一手阿。又说:去,给我找个女人来。
狐狸还是不慌不忙:你是要胖的啊,还是瘦的?
老狼一听勃然大怒,伸手就给狐狸一个大嘴巴,
让你丫不戴帽子!

来源。标题来自陌路阑珊

2008-01-16

年底散步防暴手册

到年底了,治安不好,出门注意:
1.如一定要携带单肩笔记本电脑包,请在背包正面写上“同城速递”;
2.如需携带中型手提旅行袋,请写上“管道疏通”;
3.如需携带大型拉杆行李箱,请写上“专业保洁”;
4.如需携带大量纸箱,请写上“商务快餐”;
5.钱包要写“消毒面纸”;
6.胸前MP3上裹上一层纸,上书“速效救心丸”;
7.身上如携带更贵重的东西,最好抱个小鸡,写上“小心禽流感”;
8.如果是大袋值钱的,请用黑色晒图纸袋子包裹,且写上:“XX公司施工图纸建筑结构水电各10套”;
9.如携美女同行请在其脑门上贴一“人妖”。

子说网友lvzw发于子说群。

2008-01-15

国产手机放光芒

目前电视直销手机主要使用的几个虚假宣传口号:
其一,光能手机,永不断电;
其二,炒股手机,帮你赚大钱;
其三,电视手机,免费看电视;
其四,金刚手机,不怕车轧;
其五,永不丢失的手机,会说话的手机。

子说群友机器局常委推荐

2008-01-14

2007年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

2007年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是北京语言大学联合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对主流媒体全年约11亿字的语料进行分析之后得出的结果。这些主流媒体包括15家报纸、9家电视台、5家广播电台,5家门户网站。其中,网络媒体语言,今年首次进入主流媒体语料库。

流行语榜单
(一)综合类

十七大、嫦娥一号、民生、香港回归十周年、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廉租房奥运火炬手、基民、中日关系、全球气候变化

2008-01-13

城管面试指南

考官:什么学历?
考生:小学没毕业。
考官:结婚了吗?
考生:不打算结了,
考官:为什么?
考生:结了也会断子绝孙!
考官:打过架吗?
考生:不会,但是我会砍人。
考官:有案底吗?
考生:好象没有吧,劳教算吗?
考官:体能好吗?
考生:一般,拆广告牌没收三轮车应该不成问题。
考官:敢拿人家的东西吗?
考生:如果他们不给,我就拿。
考官:出了事怎么办?
考生:反正都是临时工。领导都帮办有精神分裂证明。绝对不出卖组织。
考官:你觉得城管和警察部队的比怎样?
考生:部队是打仗。武警是救人。城管是打人。我们强点。
考官:那你为什么不去当兵?
考生:我天生下来就具备做城管的气质。
考官:太好了。你的才华是我们城管需要的。明天正式上班。 

出处

2008-01-12

子说&语录中国网友:告别2007

2007过去了,我们甚至无法对它说“再见”,这一去就是永远。子说语录中国收集了一些网友对2007的告别之言,还有一些网友写出了对2007的总结感悟,虽然每一个只是个例,但放到一起,却让人有莫大的感触。

告别2007:
尧颖: 清晨,我睁开双眼,眼前一片黑暗...

KLBBS 电影双子座:新闻联播照常升起,你会不会唱改变自己

Sery :2007就我个人而言,是有生以来最开心的一年,这一年顺风顺水的,努力了都有收获,避免的都可以无灾,对于宿命论的研究和人类第二虚拟世界的研究都有所进展,希望2008年是一个辉煌的年!平凡人,平凡语。

浩楠 :一等奖;两个人,两次旅行;三个伙伴,三个月的舒适,三百公里的思念。

不再回来:"2007年过去了,但我并不怀念它。"

zheng chuan:生活是什么?生活就是偶尔笑笑别人,偶尔被别人笑笑。

白菜(16岁):88咯!2007!白菜要忘掉你所有的眼泪!白菜要抱紧你所有的快乐!白菜要把07年的幸福印在心里.难过抛到海里!

zccpop :2007年就像我以前熬的那罐粥,依旧越熬越透。我不停地往里面添加甜枣,却忘了埋头加火。2008年,我希望在这罐陈年且失了味的粥里,加入一些我所未尝过的却天天梦到的佐料。

王淏:时间飞跑,物价飞涨,我还没来得及看看周围的风景已被抛到了2008。

比你快乐:要么好好活着,要么赶紧去死!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九年:2007于我而言就是,我只是成了我。2007过去了,我要尽快把它忘掉。道别07。

年度评选:
Summer.Xia:年度变革:开始买基金
在年度最低点进去一次,然后赎回了。又在年度最高点进去一次,被套了。

tin:年度可恶口号:全民奥运

什么东西只要成了政治运动,就失去了其原有的味道和意义…

lynx:年度动物:河蟹

年度动物,按说该是老虎,但从实践上看,常上Cnbeta的都知道,应该是:河蟹。

Akkad:年度最佳剧本:我在这飞涨的一年里

数字是写在本子上的,刀子是挖在人心口上的。在这飞涨的一年里,物价涨,房价涨,各种费用齐头并进,为我们描绘出了蒸蒸日上的和谐图景。煤窑事故上升,华为公司死人数上升,我们的GDP在预料之中的上升了……就是那股市真TMD不配合,该涨不涨,该跌不跌。当然,中石油不会这么想!

sery:年度场景:毕业

舟阑一直都觉得自己还是大一的学生,没想到突然就要毕业了,被小魔警告后还特地找个时间去水边哭了一番。不过,小魔倒是欢天喜地的,没有陪舟阑去哭,因为他老早就盼望毕业。舟阑在水边哭了一顿后,回来对小魔说:“以后不跟你说话了。”

Foxkid:年度游戏:空当接龙

敲下这四个字我也很诧异。Windows自带小游戏空当接龙,居然打败了实况足球、北欧女神、最终幻想等大作。但是……这确实是我今年才学会而且玩得最多的游戏。胜227负43胜率83%,对着电脑的无聊时间几乎都交给了它……

gaozhengyang:年度人物:网友

这个不用说了,2007年是属于网友的,网友使正义和真实在这个黑暗的社会中得到延伸。从厦门PX开始,海艺,正龙拍虎等等等等,网民显示出了震惊政府震惊全国的力量,用中学历史的话说就是“从此,网民做为一直重要的力量登上了历史的舞台,中国的面貌变得豁然一新了”。

编后语:每个人都有自己见解独到之处。看着这一句句,一篇篇认真的文字,说心中所想,谈自己所思,没有浮华,让人感动。正如gaozhegnyang朋友所说,我们深知网友的力量,2008,让我们继续。

——子说&语录中国,2008年1月11日


联合发布:语录中国、子说Nings blog毁人不倦.

本文欢迎各blog、网站联合发布。如果您愿意,请转载此文,在这里留下链接,我们会把您加入联合发布者。

讨城管檄

国朝城管,乃恶衙之首,国之大蠹也。其秽声远播世界,其罪恶罄竹难书。

其始也,国朝中兴之初;其壮也,城市肥肿之际;其恶也,贫弱求生之时。论其制,律法之内无所授,法外之域起衙司;论其伍,青皮无赖结其帮,酷吏残刻领其队。论其酬,公帑税金养其众,劫夺民财肥其私。论其兵,褐衣大帽壮其势,狼牙镣铐助其威。论其行,哀哀之民夺其口,嗷嗷之辈断其炊。以是观之,城管之罪有三:

一国之内,无论大都小邑,此辈结队横行。动则呼啸指斥,立则狼蹲豺伏。无论老弱男女,群殴见血则快意;任尔贩夫走卒,追打跪地迫罚金。大庭广众,效鬼子三光之策,天朝盛世,纵匪类过犹不及。其罪一。

中兴迩来,匠作之工失其岗,耕作之农失其地,城市肥膏浓酒,乡村凋弊羸弱。游民聚市以逃生,贫贱里巷求苟活。煌煌大都,非无此辈立锥之地;惺惺相惜,百姓原有互助之德。城管出,立锥之地绝,互助之愿灭。其罪二。

城管之矛,专戮贫弱之身;城管之功,屡积民怨之愤。春秋秦汉以降,于市井残民以至于斯者,鲜也;国朝近六十载福寿,于城市纵匪类以至于斯者,仅矣。内积民愤,外彰国耻,污盛世之光鲜,毁和谐之愿景,皆此辈也。其罪三。

城管得此三罪,上不问则上之过,中放纵则中之耻,下不讨则下之祸。于是传檄以讨之。

作者:老饕餮。出处

2008-01-11

中国互联网三定律

第一定律:只要是 “用户产生内容”(User-generated content, UGC) 的国外网站都会被和谐。
第二定律:只要是被和谐的网站,国内一定会有个克隆版。
第三定律:没有被和谐的网站一定不是同类竞争者中最出色的。

来自:DBA notes
注释:和谐,这里指运营商出于某种目的封锁特定网站的访问。

2008-01-08

春天的愿望

春天就要来了,一网友许下了如下愿望:
挖一坑把自己深深的埋下去,希望明年的春天会收获另一个我。如果哪天我死了,请在我的墓碑上刻上我的墓志铭:
1.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了.虽然不大,但也可以遮风避雨.
2.不用担心会生病了,更不用去医院.一身骨感,帅得没谱了.
3.终于可以安安静静的休息了,不用朝六晚十的上班了.爽死.
4.如果电信可以的话.给我拉一条网络线.我醒来上网易看看.

2008-01-05

不许禽流感

新疆又发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有网友对话如下:
路人甲:为什么禽流感疫情总是在我们国家频发?
路人乙:因为其他国家都瞒报!只有我们最透明!
路人丙:没事,国外的禽流感才传染人。
路人丁:嗯,传染在我们国家是不允许地!

2008-01-03

馒头的国家标准

子说讯:国家标准委和国家质检总局参考女性哺乳器官制定出了馒头国家标准:
1.椭圆或圆的
2.手感好
3.无褶皱、斑点
4.有香味
5.不能含水分

这儿有一个本文相关的精彩配图。

精选博文

2018.29 不要责骂年轻人

@Sinyuk7:「彭于晏这种就是虚肌肉,就是吃各种蛋白质,增肌。看上去很结实,其实没卵用。打个比方就是我和他单挑,过不了五秒,他就会跪在我面前的地面上掐我的人中求我不要死。」 @竞彩258网:去年中国杯输给中国男足后,克罗地亚集体去南宁青秀山观音禅寺烧香拜佛,结果他们现在...

热门博文